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苏畅:丧失防反等于放弃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苏畅

  眼看一场逆转好戏将由年轻的中国女排主演,然而最终笑到最后的却是荷兰人。整场比赛防守成为胜负的关键,荷兰队顽强的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防反环节的差距凸显出两队在防守上的差距。丧失了防反,对于以快速、灵活、多变和讲求副攻位置进攻变化的中国队而言无疑是放弃了自己的特点。

  全场比赛中国队主动进攻得分与对手相比有明显差距,尤其在防反得分一个环节中,中国队与荷兰队得分之比为28比36,由于全场比赛中、荷两队的总得分也仅相差7分,防反中的8个分差的确是致命的。荷兰队稳健的防守让中国队本就薄弱的强攻线无法发挥最大的威力,而中国队虽然发球直接得到6分,但总体上中国队并没有能够给对手的一传制造太多的麻烦,在一攻环节,中国队得到36分,荷兰队则得到45分。主动得分方面中国队完全处于下风。

  在拦网环节,

中国队仍然没有能够占到优势,其中全场比赛中国队拦网得到7分,荷兰队则拦下中国队10分。此外今天的比赛也是一场失误大战,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送给对手24分,荷兰队也在五局比赛共回敬中国队31分。如此多的失误也反映了这场比赛波澜起伏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