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岳强:除了福拉多 谁能给杜伊捧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24  足球-劲体育

  先是刘春明,接着吴金贵,可能福拉多———杜伊。中国足协积极谋划的国足主帅“三步踩”,颇有点三句半的意思。谢亚龙刚刚说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主教练责任制”,果真就“特色”了。在俺们那旯旮,这种逗乐子的玩艺儿又叫“瘸腿诗”或“无赖体”,特色得掉渣。

  最关键的在于那个“半”,没有它,前面说得天花乱坠都是白搭。按足协的意思,无论中国队在世界杯资格赛、小组赛中表现是好是坏,08奥运会之后,主教练这个位置也一定要落脚到“两队一总”的杜伊身上。很明显,刘春明不是《喜剧之王》中的周星星,做不了那个“死跑龙套”的,闪人在先。

  于是我愈发尊敬赵本山大叔。大叔表态了,如果今年春晚能与郭德纲联袂出演,他当个捧哏都行。知道“捧哏”啥意思吗?就是总被纲哥“欺负”的那个老实人谦子干的活儿。本山大叔的低姿态,那是需要相当高的思想境界的。

  别可不可能了,除了福拉多,请问还有多少洋教头心甘情愿地以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去捧一个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的“哏”?特鲁西埃吗?第一他不是老实人,第二他也不具备本山大叔老无产阶级艺术家的高尚情操,只好一边凉快去。据说另外还有几位杜伊的塞族同胞可以作为候选,掂来量去,还是福拉多最好,至少满足了咱们一个最朴素的愿望,“福了多”。

  三句半讲究出乎意料,同时又要顺理成章,不如让我们切磋一下中国足协的三句半章法在哪里。我认为最顺理成章的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实践证明,福拉多没能力带好

中国队,实践又证明,杜伊有能力带好中国队,于是帅位平稳过渡。不过悖论出现了,可以证明福拉多是否有能力的,只能是奥运会前的四场小组赛。等到答案出来,中国队至少没了大半条命,又何来杜伊的一“半”呢?大伙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当然事情也完全可以反过来,能的是福拉多,不能的是杜伊,又或者两者都能,两者都不能———饿滴神啊,中国足协的同志们真伟大,可以摆平如此复杂多样的可能性,惊为天人。

  其实我敢打包票,一年之后国家队的命运究竟会怎样,根本没人顾得上。“三步踩”实际上就是一步也不踩,因为打死我也不信,一个真正有自信、有能力的足球教练,会接受如此屈辱性条款。真把你

中国足球当成了春晚吗?随随便便就把人家给“潜规则”了。

  逗乐子而已,何必当真。算不是一个完美的“三句半”,倒是蛮贴切多年前的一段童谣:“唐僧骑马咚得咚,后面跟着个孙悟空;孙悟空跑得快,后面跟着个猪八戒;猪八戒鼻子长,后面跟着个沙和尚;沙和尚挑担锣,后面跟着个老妖婆……”管他有没有“章法”可言,管他神仙还是妖怪,一起拉出来溜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