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伟杰:谁能让曼联进球难题迎刃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12  足球-劲体育

  我对曼联在英超争标的机会继续充满信心。

  前三轮曼联虽然只拿到两分,但无疑胜利之门一开,红魔会立即回到正确的轨道。不少人担忧周末曼联对手是热刺,任务又很艰难。但用热刺领队乔尔的话说,热刺已言之凿凿要换领队。在这样的背景下,热刺球员又怎会专心及有信心在本周末对曼联踢得好呢?曼联有的是弗格森,以及信任弗格森的格雷泽尔家族,所以弗格森经过连续3仗仍未打开胜门之后,仍然有空间可以称赞球员踢得好,同时安慰球员之所以未能取胜,只是运气不够所致。

  回顾上周末

曼联作客曼城的比赛,首先要称赞斯科尔斯的承担感,本来斯科尔斯已在近一年转营为校炮手,令他的表现较过往更低调,由英雄蜕变为无名英雄;但正当球队在首2周赛事只能攻入1球之际,斯科尔斯愿意挺身承担,在对曼城一役,他比以往1年多的踢法都要来得进取及努力,经常帮队友扯动空间或争控球权,事实上之前一仗对朴茨茅斯取得的入球,已经看到斯科尔斯的状态冒起,到上周末他带领特维斯、踢法酷似C·罗的纳尼之表现更突出,如非上半场纳尼几次机会都被曼城门将小舒梅切尔救出,在曼城幸运入球领先后,曼联下半场又有维迪奇头球中楣,亦有特维斯一头一脚、两度近门失机,曼联根本应该是首开记录的一方,而以该仗的形势衡量,只要当时曼联能够先开记录,接下来的进攻只会更畅顺、空间更多、更得心应手,甚至随时能够以大胜曼城打开今季胜利之门,所以弗格森赛后称赞球员踢得好,并非出于要包庇其子弟兵,而是在说事实。

  曼联连续3仗只得1个入球的问题急需解决,主要因为特维斯身旁欠缺队友做掩护,一连三仗吉格斯先支援鲁尼、后支持特维斯,但连同被安排试踢左翼的埃夫拉,都不适应踢半场攻防战,这解释到为何弗格森要在两场下半段换入奥谢串演中锋,甚至对曼城一役要用到预备队前锋坎贝尔,均可见曼联根本深知自己缺少一名正宗中锋,唯有无所不用其极作出尝试,而结果当然大家都知道是失败。

  既然伤兵多,现时阵势未能带来入球,曼联在本周末对热刺可以尝试变阵出击,首先我会期待新加盟的安德森,希望他的大腿肌肉伤势能赶及康复,因为自己多次看过这位球员的表现,他既可担任中场校炮手,亦可踢辅锋位置。无论爆破及射门能力都很强,如果有他加入战阵,曼联便等于有多一位炮手,更重要的是短期内英超对手都对他不熟悉,都可以起到秘密武器的作用。另外卡里克、哈格里夫斯的中场中路搭档仍未算十分娴熟,在对曼城的比赛,两人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各自的角色,不过基于哈格里夫斯的状态目前仍然有限,令两人合拍的效果并非一加一等于二,而是一加一少于二,所以我觉得如果要继续用这对拍档,倒不如安排卡里克刻意踢得较为堕后,专心防守,将中场自由人角色交予哈格里夫斯带动进攻,情况有点类似车路士的马卡莱莱、兰帕德组合。

  至于更长远的展望,曼联最近在向热刺提出收购贝尔巴托夫,条件是1000万英镑加萨阿,目前这宗收购在热刺内乱下有可能达成,如有一名高质素中锋,曼联的入球问题将可迎刃而解。

  在这里跟英超球迷分享一个期望,我们既不偏帮切尔西、也不偏帮曼联,用一个平常心角度去看,上季是切尔西穷追曼联,今季轮到曼联追切尔西,且看曼联能否成功;同时亦要恭喜球迷们,

利物浦、阿森纳季初的表现都不错,只要曼联能够及时重返正轨,今季四强鼎立的局面可能会较上季更加刺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