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想像与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3:10  中国青年报

  小强

  中国女足4天内两次输给澳大利亚队,在距离女足世界杯开赛不足1个月的当口,多曼拿出了自己带瑞典队时的例子:“我们当年热身赛的成绩也很差,但在世界杯上,我们拿了亚军。”这一刻的你,究竟该失望还是期望,该心灰意冷还是暇想翩翩?

  很显然,将希望寄托在多曼一句漫不经心的“赛后谈”上是很不负责任的态度,用瑞典队的历史想像中国队的未来,遥远而虚妄,但除此之外,你还能够在这支中国女足身上找到任何可以“想像”的东西吗?当然,中国足协的同志们还可以想像所谓的“主场之利”。无论是国奥还是女足,几场“测试赛”下来,最大的作用恐怕就是可以看出裁判的哨声能在多大程度上主导比赛的胜负,可惜“效果”也并不理想。

  坦白地说,我既不失望也不期望,既不心灰意冷也不暇想翩翩,相比3个月前,我庆幸自己能以这份平静的心情来面对女足

世界杯。换句话说,
中国女足
现在根本就不需要想像,需要的是面对现实。而现实就在我们谢亚龙谢主席的口里——“防守为什么那么弱?心态为什么那么急?体能为什么那么差?”

  很奇怪谢亚龙哪来的勇气以如此生猛锐利的排比句来质疑多曼斯基,他难道忘了3个月前的中国女足面临的是何等的内忧外患吗?只要是稍许正常的思维就不难理解,短短3个月,多曼绝对无法给这支彻底坏死的球队做成功的大手术,她顶多只能起到一些理疗或按摩的作用。现在的这支队伍,至少看上去风平浪静,至少浦玮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攻入安慰性的一球后,脸上还能保持灿烂的笑容。

  够了,还能要求什么?难道真的指望多曼能够“克隆”她在瑞典的那段故事吗?真的以为1个月后我们可以重温当年的那段玫瑰情思吗?以中国女足发展的现状,这不是搭错车,十足就是搭错了神经。

  1个月后,让我们再回头看看多曼的“亚军说”,也许你会发现,它是对某些人“十万个为什么”最诡异的一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