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徐东海:多曼斯基难还女足欠下的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58  新民晚报

  杜伊沈阳受挫,多曼斯基则在天津遇阻,两大国字号球队洋帅不约而同在明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举办地遭遇“黑色八月”,中国足球似乎又多了几分悲凉气息。尤其是昨天中国女足的惨败,足以令人对20天后的女足世界杯心生一丝忧虑。

  占尽天时地利,对手还仅仅是一只“亚洲版的袋鼠”,女足两败澳大利亚队已经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期。一个最直观的判断标准是,澳大利亚队绝对不具备世界杯四强的实力,甚至连八强可能都望而却步。但这样一个对手却能够将“目标锁定四强”的中国女足打得毫无脾气,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准。

  自从瑞典人入主铿锵玫瑰后,一系列热身赛对弱旅的胜利以及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一度为女足带来了难得的热闹场面。但是短暂蜜月期结束后,美国、

澳大利亚等强队的连番洗礼,迅速将
中国女足
打回原形。两场失利,暴露出来的问题都似曾相识,防守软弱,攻击乏力。之前的虚假繁荣似乎经不起敲打,化作水分被挤了出来。

  瑞典人似乎不应该为执教后的高开低走负责。如果要说责任,多曼斯基只不过是在为当初上任后的多少场连胜还债。无论是马良行还是多曼斯基,无法回避也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是,国内女足大环境的退步,手中可用的牌实在太少。翻来覆去,目前女足能仰仗的也只在十余人而已。马良行身陷局中,无法逃脱命运安排,而多曼斯基一人,要还清女足这么多年欠下的债,实在太难。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