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鲁能 你还是我们记忆中的王者之师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11  济南时报

  终于,鲁能没能在曾自称“我们除了怕鲁能还怕谁”的辽宁队身上讨到些许在1比6中遗失的尊严。当激情和流畅渐渐在这支橙色军团身上消失地无影无踪的时候,我们不禁要问:“鲁能怎么了,这还是我们记忆中的王者之师吗?”

  我一直认为,就中超球队而言,鲁能拥有最华丽的中前场,最豆腐渣的后防线。或者说他们的后防线和他们的前锋生来就是一对冤家,你前锋能进球,我就敢丢球。现在输了两场比赛,山东球迷就急不可耐地喊出了“图巴下课”,图巴现在下课就能挽救处于颓势的鲁能吗?难说!

  看完这两场比赛,我不禁发现,现在的

鲁能经常出现体能不支的情况,尤其在后腰这个最需要体能保证的位置上,周海滨屡屡因为其众所周知的原因而不能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上。曾几何时,鲁能是有名的跑不死,每每也都是我们在对方体能不济之时,给对方致命一击,而现在呢?不要老拿出“国字号”征战来吓唬人,那些没有参加国字号球队的队员呢?没有体能的保障,其他的都是扯谈!

  一年前的我,还经常地跟朋友炫耀,现在的中超也就鲁能能给人一些快感,可是现在的鲁能也学起了走着踢球,走着接应;动辄还在打不开局面之际,来个大举压上,而被人偷袭得手!我们急需找寻往日的斗志与节奏,国奥之所以被称赞,不就因为即使输球也能给所以人带来胜利的勇气吗?不要老是在落后之后才打出男人的血性!

  再来说说用人方面,宿茂臻都可以被放弃,为什么舒畅不能?!但凡明眼人都看得很清楚,咱们舒大队长身后便是敌家必争之地!我不想替大家回忆这个赛季舒畅有多少个无奈的转身。为什么米兰能把马尔蒂尼摁在场下,为什么有阿亚拉的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决赛上会被巴西二队打得那么惨,而我们就要一次次容忍并原谅再期待着我们的舒畅大帝!高尧为什么不用?刘金东为什么不用?

  所以,鲁能目前的状况,根本原因在于球员的心理疲劳和对胜利渴望感的削弱。也就是被人一次次提及的气质性缺失。第一次惨败,我们还有希望;第二次惨败,我们还有失望,而第三次惨败,我们唯有绝望。

  两连败不是天下大乱,但必须猛然惊醒!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哪怕是死,我们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我们期待这样的豪情,我们等待我们记忆中的橙色旋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