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鲁能麻木地走在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07  济南时报

  这几天,许多球迷都忙着给鲁能找败因,照我看,大可不必。给国足找败因的还少吗?有用吗?

  有的球迷把鲁能的溃败怪罪于某个球员、主帅甚至整支球队身上,在我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实际上,在国足从亚洲杯上铩羽而归的时候,这样的总结也曾有过,可是,你说你的,人家玩人家的,吃喝购娱玩,人家是一个都不能少。国足被球迷骂得体无完肤的时候,齐鲁大地的球迷照样把鲁能奉为神明,因为过去“双冠王”的辉煌值得骄傲。然而,今日的鲁能已非昨日的鲁能,被连灌六球、吞下两连败苦果、半程冠军旁落、掉出第一集团……当年的“橙色风暴”,只能任人宰割,甚至自取其辱。

  这等的麻木,靠你几句当头棒喝,就能醒过来吗?——我怀疑!我只看到,场上的人丢魂一样游荡,任对手在身前身后穿梭。对于一群把失败当家常便饭、不以为耻的百万富翁们来说,输吧,再输几场又如何!——反正现在多几个钱,少几个钱,他们还是大爷。

  可是,大爷们,国外大爷比你有钱得多,为什么人家能把足球这份很有前途的事业干好,你就干不好呢?当我们球迷不买您的账的时候,您还能牛得起来吗?

  听说郑智走的时候,许多球迷都把这样的话当做临别赠语:“走吧,别回头!”话里话外,除了对

中国足球先生的希望以外,更多的是对
鲁能
、中国足球的绝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