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鲁能泰山该上手术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1:51  济南时报

  当泰山主场惨败给北京之时,球迷还可以拿“每年一次”来自嘲,但一周之内的两连败不期而至时,大家才意识到,这并非一个偶然可以解释,也并非一个玩笑可以宽慰,一个不愿意承认但却必须面对的事实是:泰山已有崩塌之势,而且谁也不知道,何时才能止住颓势。

  惨败之后就整风,这是俱乐部面对重压时惯用的灵丹妙药,但这一次,整风似乎并没有药到病除,反倒有越整越疯之嫌,这才是真正令人恐慌的地方。这就好比一个病人屡次犯病,每次都可以用一个药方来解救,但当药方这次不管用的时候,那么对这个病人,我们是否可以认为,他已有了足够的抗体,已病入膏肓?当药物不起作用的时候,这个病人就该上手术台了,找到真正的毒瘤,然后一刀切除。

  别再拿那些荒唐的借口来遮羞了,这些年来,

泰山不缺资本,不缺球星,不缺球迷,但一再地出现惨败,而且屡整不止,用一个郑智的离开来解释显然过于苍白无力,从俱乐部的管理到主帅的思路,这恐怕才是决定一支球队整体气质的根源,所谓血性,不是挂在嘴上的,而是流淌在每个人的身体里。

  惨败北京是偶然,再负辽宁,泰山该拿什么来遮羞?郑智前脚刚走,一个阴魂不散的影子已悄悄袭来——难道这次又要四大皆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