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龟兔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8:30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龟兔赛跑

  昨天京沪之战的过程和结果表明,只要方法得当,一群“乌龟”完全可以比一群“兔子”跑得更快。

  开场后,

申花队整体攻防速度缓慢形同乌龟。年事已高的肖战波竟然出现在盯人中卫的位置,让他和年轻生猛、小巧灵敏的阎相闯比拼速度和爆发力,实在是勉为其难。同样,姜坤、王洪亮、阿隆索和理查德,他们的脚下移动和动作频率都没有任何优势。反观国安,阎相闯、堤亚哥、潘塔和小马丁内斯等队员,都是速度奇快的“尖刀”。申花使用后防空当巨大的352阵型,让球员和对手比拼奔跑速度,恰恰暴露了自身的不足。

  好在变阵442让申花后防线的空当缩小,一群“乌龟”也开始发挥控球方面的优势。猛冲猛打的国安,虽然依旧动如脱兔,但随着核心球员体能的下降和后卫个人能力的固有欠缺逐渐显露,球队尽显疲态。于是,慢条斯理的申花打出了足球的真正内涵。姜坤的任意球助攻、阿隆索的门前抢点,王洪亮的致命一传,理查德的回撤拿球,看起来都没有速度,然而这种“笃悠悠”的比赛方式,才是申花的发展方向:追求控制和配合,注重默契和技巧。

  “乌龟”如果蛮干,当然永远跑不赢“兔子”。然而在足球场上,“乌龟”只要能控制球权,就能遏制“兔子 ”的速度优势。毕竟,“让球追着人跑”的境界高于“人追着球跑”。毕竟,不管是人、乌龟还是兔子,都不可能比皮球跑得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