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谁是那颗螺丝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3:31  南方都市报

  这可能又是中国女排一个艰难的时候。大奖赛首站比赛仅得第三,而本次回到半个主场的香港,很可能依然未能以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今天与意大利的比赛,不得不说中国队是背水一战,因为如果输球,中国队将可能再次获得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三名,在三站比赛取前六名晋级最后总决赛的规则下,中国队能否顺利进军最后在主场宁波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将打上一个大问号。

  杨昊因扁桃体炎加入伤病行列,中国队在境况困窘的主攻位置上毫无选择地派上状态平平的李娟和张越红。两位老将都相当努力,昨天与波兰队的一战中,李娟跑前扑后,但无奈网上强攻和后排进攻都失误连连,球一次又一次被自己打到网上去。

  主攻不力的状况下,

中国队之前寄予厚望的副攻也未能撑起场面。除状态不俗的薛明外,两员副攻小将徐云丽和马蕴雯在陈忠和摆明态度营造的竞争氛围中心态失衡。在波兰站比赛打出水准的马蕴雯看来还比较适合当“超级替补”,昨日一战后,陈忠和点名批评了难得首发的马蕴雯:“马蕴雯今天的扣球质量不好,发球也显得保守。”再看之前被狠批“想法太多、压力很大”的徐云丽,昨天替补上场的表现也并不如人意。

  副攻之争向来是中国

女排的热门话题,2006年的话题人物是刘亚男,但就在周苏红缺席的总统杯上,这员老将实现了人生的蜕变,改打接应为自己寻得一片生机。如今,随着赵蕊蕊的即将复出,以及薛明的逐渐成熟,被推上PK台的徐云丽和马蕴雯,似乎还要在压力中成为帮助中国队渡过难关的那一颗重要的螺丝钉。记者 丁淑莹(本报香港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