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看中超送猪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3: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某门户网站搞了中超“南北分区”调查,94.63%的球迷义愤填膺地投了反对票。看到网上风起云涌的“保卫中超”运动,让人在感动之余心生无穷困惑—球迷大佬们,中超在你们心中真的那么吃香吗?如果不搞南北分区,你们会回到球场买票看球吗?

  其实,球迷对于“南北分区”所表现出来的愤怒,并非出自他们对中超的爱,而是对有关部门一贯以来“非职业举措”的恨。中国足球这几年的外战成绩,足以说明现在的联赛水平有多糟糕。不过,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上的失败,并不是联赛制度本身的错,而是我们在执行这套制度时出现了问题。

  如今的

中国足球已经彻底迷失方向。有人说往东,有人说往西,每个人都可以拿出一堆论据。其实,主客场制也好,南北分区也罢,都是外在的表向。中国足球的问题出在整个足球体制上,迫切需要改善联赛的公信力、青少年培养、联赛管理、赛场文明建设等方面。否则,即使保留主客场制,中超还是避免不了半死不活的残局。

  想知道中超半死不活到了什么程度,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花里胡哨的上座率。“每场平均球迷1.6万人”,看上去让人惊喜,可是里面有多少是按原价买票的球迷?据我所知,深足的主场尽管每场都有1万多名观众,但是最多一场只卖出了200多张球票。其余的大部分球迷,都是凭借“买10元钱牛奶送一张球票”入场。很多个主场开赛之前,黄牛党手里的票居然跳水到了5角或者1元!

  假如中超不下大力气改头换面,明年的凌乱赛程将会流失更多球迷。到那时候,即使购买牛奶送球票,估计也没几个人来捧场—除非中国足协效仿广州东城某超市推出的“购物满100元送1斤猪肉”,搞一搞“看一场中超送1斤猪肉”。(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