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下一个调整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惨败给国安之后,鲁能俱乐部表示,将对个别位置进行调整。鲁辽之战,图巴调整了3名首发队员,但还是输掉了比赛。那么,下一个该调整谁呢?

  现在看来,图巴是有责任的,尽管他不承认。但是,调整图巴不可行,风险也大。首先,图巴与鲁能的合同还没到期,提前解约,俱乐部恐怕要付上一笔不菲的违约金;其次,图巴下课,短时间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再次,图巴还是很有水平的,不能因为两场失败就全盘否定塞尔维亚人的能力。

  其实,球队成绩不好,不光是球员、教练的责任,作为球队的管理方,俱乐部也是有责任的。对于现任俱乐部管理层,队员好评颇多,认为“管理人性化”,“不像以前,动辄处罚球员”。

  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认为,一位俱乐部的部门经理在与记者交流时曾表示:“管理者不懂业务,这是很致命的,‘无为而治’不见得时刻都管用。”事实上,这种做法的缺陷已经暴露出来了,现在的

鲁能
泰山
,主力永远都是主力,替补练得再苦、状态再好也是替补。而这对替补球员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在中国足坛,鲁能俱乐部的硬件设施无出其右,但软件方面,特别是管理政策上似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恐怕还会有三连败、四连败……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