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新报:刀下留人比“腰斩”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7:48  每日新报

  

新体语

  文/滕达

  足协“据理力争”,总局“顺应民意”,英明神武的谢主席慷慨激昂地告诉中超:“你又自由了!”据说,各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击掌相庆,各家媒体也欢欣鼓舞……省省吧,不要再为这个天大的笑话增加笑料了!中超不被“腰斩”,不实行南北分区,就能让你们美成这样?别忘了,这已经是中超第三次被推上“腰斩”的刑场,又第三次松绑放了回来了。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当初宣布“腰斩”的官员是何等的心血来潮,而宣布“刀下留人”的官员同样是草率行事!一拍脑门,便要“腰斩”,再拍脑门,又宣布无罪,这种一言决定生死的昏君作风,带来的结果只能是“草菅人命”!中超现在就像是一个被连续抓了三回,又三次被无罪释放的人,还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啊,就等着下一个轮回的到来吧!

  一个奥运会似乎激化了

中国足球几乎所有的矛盾,国奥队与联赛、国家队与国奥队、足协与俱乐部、足协与球员、足协与媒体、足协与球迷。面对“举国迎奥运”的压力,根本拿不出任何对策,却又画出“奥运四强”大饼的中国足协,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推出杜伊一肩挑的大国奥方式以及南北分区的老调重弹,并颇具创意地喊出了“大不了放弃
世界杯
”的豪言壮语。人们不禁要问?大国奥体制已被舆论呼吁了很久,早就有人提议让国奥去打亚洲杯,那个时候,足协怎么就那么能顶住压力,慷慨陈词呢?为什么等到亚洲杯搞了个灰头土脸,就立马旧事重提了呢?南北分区同样不是什么创举,这已是四年内第三次被提及了,每一次来自官方的声音都异常的响亮和美丽。但每一次都会被淹没在急功近利、揠苗助长的讨伐声中,足协怎么还能有勇气老调重弹?最搞笑的就是那句“大不了放弃世界杯”,还大不了,就是你大了,人家世界杯还惦着放弃你呢,你有什么资格在这嚷嚷放弃这个,放弃那个!你有吗?!

  足协如果真的固执下去,实行了南北分区,我或许还会为足协叫一声好,毕竟“休克疗法”还算是一种疗法,毕竟满目疮痍、破败不堪的联赛也该出点雷霆手段进行整治了。但,那样做就不是中国足协啦!中国足协的最大特点就是不作为,混过一天是一天,混过一关是一关,过了亚洲杯再想奥运会,过了奥运会再想世界杯。人家说巴西好就去巴西

留学,人家说法国强就联系克莱枫丹,从来没有调查研究,从来没有实地调查,从来没有统筹规划!这种“不作为”在某些方面比“胡作为”更要误国误民!

  中超算是又一次得以“苟延残喘”,但不知什么时候还会再遭大难。如果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沦落到随时随地都有“绑赴刑场”的地位,又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对了,有必要,可以让足协来展现他们的长官威风,可以让足协体现他们的顺应民情,可以让俱乐部老总感恩戴德,当然,也为中超的大款们再提供一年赚钱的机会,提供30次买球卖球的机会!这样的联赛,不如来个痛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