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打铁还须自身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7:20  大河报

  □李联胜

  由于国家队在亚洲杯上惨败而归,再加上2008年是奥运年,因此前段时间传出了体育总局强行下令明年的中超联赛改成南北分区赛,联赛为奥运会让路的传闻。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立刻在中国足坛引起轩然大波,在一场声势浩大的“保卫中超”战后,体育总局高层最终在昨天下午正式对中国足协做出维持中超联赛现有赛制的批复,中超联赛总算保住了。然而从这件事,让人不难看出,作为“第一运动”的足球,在中国混得是如此不体面,一项有数亿球迷关注的比赛,竟然混到有可能被腰斩的境地,难道中国足球的主管部门中国足协以及主管官员谢龙王不应该为此好好想想吗?

  一千年前,足球就在中国玩得风生水起,当时叫蹴鞠,街头混混高俅就因为擅长蹴鞠而混成了高太尉;一千年后,足球在中国生存都成了问题,一项在世界各国都火爆好看拥者众的足球职业联赛,在中国竟混成了一个说砍掉就有可能被砍掉的靠边站,令人深思。

  打铁还须自身硬,如果想让中超长治久安,足协应下力气想办法管好办好中超,根治所谓的中超综合征,试想如果中超办得跟英超似的,不管谁借他个胆他也不敢提“分区说”。经过一番抗争,中超总算活过来了,但活过来并不等于新生,总局领导还是那些领导,如果依然是一盘乱棋,那么这次活过来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