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王奇:北京颂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颂歌

  文/王奇

  在我收藏的一张A4纸上,有这样一段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文字:“如果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能够授予北京,亲爱的同事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七年后的北京会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这是何振梁同志在2001年7月13日申奥陈述中的发言。我把这张有何老签名的A4纸装在了镜框里,期待那七年后的北京。

  今天,离这个让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感到自豪的日子还有365天。

  有一家叫红双喜的企业,打算在北京召集2008对新人举办婚礼,一定要选一对冠军夫妇做证婚人。我是热心人,即爱做媒又爱作保。急忙通知身在南京的,曾经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葛菲孙俊夫妇火速来京当媒婆。

  北京的变化好快!这一天,北京到上海的空中快线开通了。只是可惜,北京到南京的空中快线还没指望。我赶到首都机场,上海的飞机一架接一架降落,南京的飞机却在晚点。真羡慕

上海人啊,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65天的日子,来北京比去浦东还快。到了北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鸟巢附近该有多少阿拉助威声啊。

  葛菲孙俊来了,他们家有两枚奥运会金牌,无数的世界冠军奖牌。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65天的日子里,2008对新婚夫妇,喜结良缘。我对葛菲说:“你当媒婆好啊,两枚奥运会金牌贺喜,还不都得生双胞胎?若是这2008对夫妇一不留神,明年的北京,多生出2008对奥运娃娃,影响北京的计划生育工作啊。”

  虽然是玩笑,我还是盼望他们生,福娃都有五个,生俩孩子算什么?人多力量大,人多好办事,北京欢迎你。

  国际奥委会的205个成员国,明天都要云集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接受北京向他们正式发出的邀请函。雄伟的天安门,庄严的广场,用《北京颂歌》来唱,就是“灿烂的朝霞,升起在金色的北京”。全世界的奥林匹克参与者,将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那一定是“啊!北京,我们红心和你一起跳动,我们的热血和你一样翻腾,你迈开巨人的步伐,带领我们奔向美好的前程”。

  作为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的秘书长,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65天的日子里,接到了郭德刚的电话。他说德云社要集体加入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要为北京奥运说相声,笑翻八方来客。从诼州影视基地《赤壁之战》剧组也传来消息,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也要求参加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

  还有365天,北京奥运快点来吧!如王蒙的《青春万岁》:“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