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沙元森:鲁能坏运气只是个药捻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4: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丢球更快,比分更高,脸皮更强。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刻,鲁能泰山队又一次刷新了纪录。当然,1∶6的纪录不同于刘翔的12秒88,它将成为一个新的耻辱载入鲁能俱乐部的史册。

  掰着手指头数一下,泰山队近几年的崩溃似乎已经具备一定周期性,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泰山队会感到种种的不适,无论如何调整,最后总是要崩溃一下。一帮爷们养成了这种毛病,真是快没治了。

  一下丢了六个球,失败的理由也就特别的多。最冠冕堂皇的说法是鲁能此前为中国足球做了太多贡献,球员打完亚洲杯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所以有些人还败得理直气壮。一场失败之后竟然涌现出了“舍小家,保大家”的英模,这就有点意思了。不知道足协有没有意思为这个集体搞个巡回演讲。只可惜“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的中国队马上还要投入到和缅甸队的激烈竞争中去,还能有几个泰山队球员再去为国效力也是未知数了,或许鲁能俱乐部以后也不需要再求爷爷告奶奶地去足协要人了。

  还有一说是运气说。这几天传遍大江南北的“好运北京”确实像个大魔咒,好运的北京队更如同神功护体,刀枪不入,搞得

鲁能
泰山
队好晕。同样是打门柱,北京队有球进,泰山队打了两次都被原封返还。但是仅以运气又无法解释那些莫名其妙的失球和那些梦游似的防守。其实,运气只是个药捻子,在一个偶然时刻引爆的是鲁能长期以来积重难返的弊病。

  后备人才雄厚的鲁能泰山队真的是被拖累到无人可用必定失败的地步了吗?既然所谓的大腕与球星都不在状态,又何必要滥竽充数?又是谁患上了对某些人的“依赖症”,是图巴还是鲁能俱乐部?这些问题真的该深思了。北京队的大胜绝对不是撞大运捡来的。他们在与巴萨的对抗中已隐隐可见昔日特点——追求技术与速度的统一。在此期间,鲁能泰山队又做了多少准备呢?主观上的侥幸与客观上的不作为,这就是让泰山队崩溃的火药。

  古人云∶痛莫大于不闻过,辱莫大于不知耻。但闻也闻了,知也知了,总是不改那才是最大的痛与辱。


沙元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