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该糊涂地活--评国足1比3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1:41 竞报

  事实证明,10比0战胜澳门队是多么的虚无和脆弱。国足每次遇到强敌,就立即被打回原形。

  CCTV-5也许后悔得不行,刚一直播,1比3的比分立即挥来一记闷棍。

  从哈恩率队倒在小组赛上的悲愤,到G7闹事之后的沐猴而冠,中国足球仍然摆脱不
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宿命。昨晚1比3的比分证明,在10比0的糖衣炮弹里范进中举般的手舞足蹈,是多么的可笑!

  我曾经非常担心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对朱广沪和10比0超乎寻常地顶礼膜拜,1比3的比分验证了刻意造神是多么的无知和可怕。几乎派出所有1985年以前出生球员出战的朱广沪,心里播下的是龙种,比赛收获的却是跳蚤。造化弄人,中国足球愚人。你该上天堂的时候,它却让你下了地狱。该哭的时候笑了,该笑的时候哭了。

  尽遣非国奥生力军,聪明的朱广沪打的是如意算盘,以图避开实力强劲的日本。但中国队就是这样的实力,就是拥有遇到强敌就输球的惯性和积弊,哈恩无法化腐朽为神奇,朱广沪也难。从结果看,与其聪明地死掉,不如糊涂地活下。当然,单指昨晚的比赛而言。

  我非常悲哀地注意到,朱广沪已经被

神话得不知影踪。别忘记了,朱广沪率队参加的国际比赛,遇到强队的都输了,至于2比0取胜哥斯达黎加和2比0在
东亚四强赛
上战胜朝鲜,当不得真。我们还曾经战胜过强大的阿根廷,逼平过恐怖的巴西,2比1战胜过哥伦比亚和波黑,结果又怎样?!

  正确看待和剖析自己,远比大唱赞歌更重要。如果热身赛里就英雄,关键时刻就打回原形,伤的可是

中国足球的元气。不怕有病,就怕病入膏肓。不要被扒得只剩下裤衩,却说是在进行泳装表演。

  朱家军最后可能还会获得冠军,但鲁迅先生说过,不满是向上的车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