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国足少赢五个却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5: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时隔一年,中国队再碰中国香港队,想尽力避开想起去年“11·17之战”都难。但那个7∶0真的值得纪念吗?

  如果没有那场7∶0,那么带中国队去汉堡打德国队的可能还是阿里·汉,被汇中天恒追着讨要20万出场费的可能是朱广沪;如果没有那场7∶0,陈涛、郜林不会像现在这样骤然窜红。但历史没有如果。正如如果范俊业当时没有扑出郑智的点球,那科威特那边的进球数
也一定会更多一个。

  没有用的。错误从一开始就铸成了,错误在一个愚蠢的环境下根本无法避免。“11·17”的7∶0如此刻骨铭心,不过因为它实在太露骨、太丑陋、太极端,从而彻底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和更多人对中国足球的观点、看法和做法。同对中国香港队,从“阿里·汉版”国足于事无补的大胜,到“朱广沪版”国足波澜不惊的小胜,其积极意义仅在于这是场真实的体育比赛,那是场疯狂的数字游戏。如此而已。

  

中国足球没有从“11·17”之战中汲取更深刻的历史教训,中国足球也没有在“后11·17时代”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否则,本应在苏超卧薪尝胆的杜威就不会出现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陈涛、郜林这稚嫩的一代不该这么快就承担起未来三年中国足球的全部期望。“11·17”是中国足球的祭日,但“11·1”远不是中国足球的节日。(岳进)

  作者:岳进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