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中国足球又添“血色伤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悬念已死,0:6,像是尖刀扎在中国足球的肌肤上,鲁能以红色伤痕开始,深圳以黑色幽默结束,中国足球所虚拟的“西亚优势”在一夜之间变成了“海湾笑柄”。

  赛前深圳队精心布下的541铁桶阵彻底成了大筛子,李蕾蕾把守的大门被亚冠半决赛上的对手阿联酋艾因队球员6次洞穿。由于后防中坚李玮峰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红牌,本场停赛,伤愈复出的忻峰顶替其出任中后卫的重要位置。开场仅3分钟,深圳的铁桶阵就告破。
对方第一脚射门就得分。第10分钟,对手一个头球又将比分扩大……深圳队开场仅28分钟就连丢4球,郭瑞龙精心打造的铁桶阵一溃千里。

  对于一支素以防守著称的球队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综观整场比赛,深圳的进攻少得可怜,在连丢3球后才稍有觉醒。受制于有限的实力和对方施加的压力,在余下的时间深足依然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再被对手连下两城。

  其实这支日夜为“三斗米”而担忧的球队能够闯进亚冠四强,已经算是拼出了一个奇迹。但在首届

亚冠联赛冠军面前,首届中超联赛冠军0:6惨败也是必然的。充满内乱!训练极不系统!在联赛中习惯用罢赛用输球等消极方式来威胁教练威胁老板!这样的球队,用什么来抵挡强大的对手杀进决赛?

  山东2:7,深圳0:6,从某种意义上说,深鲁这对难兄难弟在亚冠赛场算是扯平了,可谓五十步笑一百步!足协若要指望时下某些“出彩”的俱乐部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足球争气,几乎是白痴行为。

  惨败连连,从

鲁能到国少,再到深圳
健力宝
,2005年的中国足球在一周的时间,已经被杀戮了三个来回。山东队遭遇2:7,是对中超水平的羞辱,是对中国俱乐部冲动的惩罚;国少遭遇1:5,是对足协目光短浅、政策失当的讥讽;深圳队遭遇0:6,又象征什么呢?中国足球的救世主被彻底摧垮,中国足球菲薄的面子就此被扯得粉碎。

  深足的苟延残喘预示着中国足球的朽木危机。中国足球衰败到如今已经病入骨髓,现在精神上也已经麻木腐朽,竟习惯于被人蹂躏,似乎还有上瘾的趋势。于志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