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168天后终于进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53 厦门日报

  右脚推射中的!李毅微笑、疯狂地振臂飞跑、脚踢角旗,以此来发泄168天以来的压抑和郁闷。

  已经N场没有进球的“李毅大帝”终于在开赛后的第15分钟打破了半年来的进球荒。

  对于前锋而言,不进球等同于死亡,加上“护球像亨利”的冷嘲热讽,李毅这半年来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都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甚至一度传出李毅因此而“失踪”的消息。

  李毅的上一个进球是在4月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深圳健力宝队5比0痛宰越南嘉莱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这一次,李毅又在亚冠的赛场上找回了感觉。

  这几年,李毅的个人沉浮跟整个球队的沉浮几乎差不多。然而,本场比赛李毅打破了这个“魔咒”。

  对于李毅来说,这是个完美的夜晚,完美的表现足以堵住之前所有冷嘲热讽的嘴巴。如今,李毅终于进球,而且还是梅开二度,毫无争议地成了深圳队的英雄。

  是的,突破极限的李毅有足够的理由回应一切否定的声音。从积极的角度看,既然“大帝”已成事实,豁达一把,倒也不妨把球迷的称呼当成一种鼓励。

  从现在开始,李毅应该走进另一个全新的境界——做中国前锋真正的大帝。

  强冰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