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电台郑晋:人与人不能比--评深鲁亚冠八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当雄心勃勃的鲁能泰山在红海岸边的暖风中被沙特人放肆地杀戮时,集球霸、罢训等各种丑闻容于一身的深圳健力宝队正在满足的享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溢美之辞。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让人颓废。一个是中国足坛最规范的俱乐部,大笔投入力求打造百年俱乐部;一个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运行极为艰难的俱乐部,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归宿究竟在何方的俱乐部。一个是口碑极好队员趋之若骛,一个是丑闻缠身纷纷逃离。两支在中国足坛性格对比最鲜明的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面对同样来自沙特的两支球队却划出了不
同的轨迹:无论怎么看都更能担当起中国足球旗帜的鲁能泰山输的体无完肤,而无论怎么看都几乎将要被中国足球放弃的深圳健力宝却赢得扬眉吐气。足球在今天晚上变得几乎毫无道理可言甚至是蛮不讲理,根本不去体会你的感受,只有接受绝无分辨:鲁能出局,深圳留下,亚冠继续,足球继续。

  也许你觉得委屈:鲁能的付出如此之多却没有收获;也许你觉得不服:如果有沙特伊蒂哈得那挥金如土的气派,鲁能可以买断阿得里亚诺领衔的纯正国米锋线。我们可以找到一大把输球的理由,但没有办法比赛已经结束,鲁能泰山已经out。胜者王侯败者寇是可以极为残酷的抹杀掉所有鲁能对亚冠的努力,即使眼前和脑海还不断的闪现着鲁能泰山痛击横滨水手的精彩片断,在这样的一场惨败之后,人们是极为健忘的一种动物。

  金钱不是万能的,欠薪一族

健力宝面对沙特阿尔阿赫利队用血性冲开了一条救赎大道;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当中国鲁能面对伊蒂哈得用真金白银堆积拼凑而成的豪华之师,资本又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核心竞争力,所谓的斗志只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打气罢了。当一个卡隆的身价可以顶上10个甚至更多韩鹏的时候,实力决定命运,实际上鲁能泰山和伊蒂哈得的比赛在济南已经结束了,借助主场之利拼尽12分的气力没有能够取得先机,客场作战更多的人是给予泰山善意的鼓励并不奢望太多,所以输球早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尽管没有想到鲁能的球门几乎被打成
乒乓球
比赛的分数,但想想上届亚冠决赛伊蒂哈得在强悍的韩国人面前客场4球痛宰韩国水原实现大翻盘的生猛,这样的比分并不奇怪。

  4年前的望嘉锡惨案,鲁能泰山根本摸不到亚冠杯的边;4年后的红海蒙羞,鲁能泰山或近或远地看到了亚冠杯的模样,特别是和为亚冠而生的伊蒂哈得的交手更显珍贵,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要么选择逃避、要么选择坚强。鲁能泰山又进入到了一个生死攸关的关键点位,在

中国足球全面萎缩的大环境下,矢志不渝的鲁能泰山面对本年度最为渴望的联赛和亚冠的颗粒无收,是否会动摇对足球的信心?亚冠真的成为考量鲁能的一道关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生活仍将继续,足球还有梦想。人与人不能比,鲁能泰山你的路只在你脚下!(郑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