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知耻而后勇的是深圳队 还有李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15 新商报

  深圳队赢了,在客场打得一团浆糊的情形下,主场终于用努力和汗水为自己正名。说句实话,之前对深圳队的确不抱太大信心,因为客场打得的确太糟,而“李毅大帝”也实在不争气。看到他们那样比赛,的确为他们心痛,为中国足球环境寒心。

  深圳队打出了本赛季最像男人的一场比赛。开场就气势如虹,成功地趁着对手立足未稳就连入两球,之后靠着毅力与对手周旋,虽然被对手追回一球,但是还是将比赛拉进了
加时赛,从而在加时赛中利用顽强的毅力再入一球,最终昂首挺进四强。

  知耻而后勇的是整支深圳队,队员们似乎和客场比赛乃至中超联赛中对比都已脱胎换骨。因此攻势如潮,因此玩命奔袭,因此夺取胜利。必须知道的一点是,深圳队本赛季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罢训、球员教练风波、下课、再罢训、投资人意欲撤资……似乎在

中国足球大染缸里,深圳队身上已经很难再寻找到些许亮色。但是他们在亚冠比赛中还是拼了,尤其是昨天这场,他们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或许这也会成为他们命运的一次转折。

  知耻而后勇的还有李毅。在经历了167天的没有进球的不光彩纪录之后,李毅昨天终于盼到了“天亮”———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或许对于李毅来说,压抑得实在太久,进球来得实在艰难。泥足深陷的深圳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的确也太需要李毅的进球了!

  或许正如李毅赛后说的那样,分在死亡之组,进入八强就已经完成了任务。现在进入四强,一切顺其自然。但是后面的比赛,深圳队需要的不是随意和放任自流,而是需要整理自己的心态,重塑自己的形象———毕竟,在联赛中、在其他赛事之中,深圳队的表现太不完美,因此他们的路只算刚刚开始,他们需要面对自己和展示给别人的还有太多、太多……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