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整体战术VS个人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06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力

  伊蒂哈德队的队员们想必从来没有听说过中秋节,他们也一定无法理解中秋节对于中国人的意义。不过,在济南临近中秋的夜晚,他们能够感受到凉爽适宜的天气、热情文明的球迷,以及世界一流的草皮和赛场。

  在济南人营造的良好氛围中,伊蒂哈德队的队员们却仍然难以抑制他们急躁的心情。上半时仅4分钟,哈里里就挑起了双方队员的冲突,并吃到了全场第一张黄牌。本场比赛伊蒂哈德队共得到5张黄牌,而泰山队仅有一张。这个数字的对比很能反映两队队员的心情,客场作战的伊蒂哈德队显然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这让他们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更加不幸的是,他们碰上了一位爱掏牌的日本裁判,当然昨晚的5张黄牌是没有任何异议的。

  与伊蒂哈德队相比,

泰山队显得格外成熟。他们并没有被伊蒂哈德队员的小动作激怒,也没有和主裁判过多纠缠,在对手不断申请黄牌的时候,泰山队员的精力全用在了踢球上。泰山队的成熟还表现在他们的战术纪律上,他们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一直在不折不扣地执行图巴制定的战术:在后场不拖泥带水,得球后大脚长传,在前场利用头球和定位球伺机破门。事实证明,这一战术充分发挥了泰山队员身体好、头球好的特点,遏制了伊蒂哈德队员脚下技术的发挥,使拥有多名大牌球星的伊蒂哈德队无法占据场上优势。可以说,图巴昨天是要求泰山队用整体战术来对抗伊蒂哈德队的个人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两队对这场亚冠比赛都超乎寻常地重视,这让昨天的比赛极为激烈。两队贴身拼抢非常凶猛,队员们谁也无法轻松地拿球后完成动作,致使双方谁也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即使是约布和卡隆这样的大牌球星,他们在泰山队的紧逼之下也难以展示出超强的能力。另外,这种全场紧逼高强度对抗中,两队的队员都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这些都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可以说,如果从欣赏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闪光点,不仅少见精彩的配合,即使两队的进球也都有较多的偶然性。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是这场亚冠之战的真实写照。

  赛后,董罡脸上的表情非常轻松。1:1,是一个说得过去的结果。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能与伊蒂哈德这样的卫冕冠军打平,董罡和球迷们显然对泰山队还是满意的。不过,一周后的客场比赛让我们不由得为泰山队担忧,天气炎热、旅途劳累、连续征战……在这么多的困难面前,泰山队还能表现出今天这样的求胜欲望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