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不按套路打真不行 辽沈兄弟该清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辽宁队与沈阳队两个同城兄弟,宿怨颇深,很少有步调一致的时候。但中超走过中盘后,两支球队终于“携手”享受同一件事:在漠视足球内在规律后,不约而同地品尝着中超的苦涩果实。

  第二阶段开始,沈阳金德以1比6惨败给上海申花,本轮在主场又被武汉天龙净灌三球!而辽宁队上轮打出一个大跌眼镜的平局,直接导致了王洪礼下课。本轮又在客场让重庆
力帆享受到中超赢球的“初夜”,人们会问,究竟是什么风把乌云吹到沈阳的天空上,让人感到山雨欲来的窒息?

  如果没有赵本山,本轮中超重庆与辽宁狭路相逢是值得关注的。马林和唐尧东都是辽足十冠王的功臣,前者去年负气出走辽宁,但率重庆队却在中超前11轮里未尝到胜果;后者刚接辽足教鞭,可他的中超处子秀却在一个点球里破灭了。当然,老哥俩的酸甜苦辣放到赵本山的嘴里,注定是另一番滋味。辽宁队上轮鞍山蒙羞后,王洪礼的下课并没有改变辽足输球的命运。那么,马林举杯祝贺,等待唐尧东或者辽足的会是什么?

  我总觉得中国教练是可悲的,尤其像辽宁与沈阳这样的羸弱之旅。他们在财大气粗的投资人眼里,只能做替罪羊或泄欲的工具。在赵本山这样的娱乐大腕介入足球后,他们又承受着双重蹂躏。王洪礼水平暂且不论,当徐明和赵本山指着他说:我想废你就废你时,我们是否深刻感觉到足球人被资本与权势蔑视与玩弄的悲凉?

  这样的悲凉,完全可以折射出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日前和王洪礼聊天,他说:“你们记者应该善意地提醒一下赵本山,对足球不能太冲动……”的确,赵本山再冲动下去,完全有可能亲自排出辽宁队的首发阵容,或者明天就命令唐尧东下课,让范伟顶上去!

  如果说赵本山的介入加速了辽足人事经营的随意性,那么沈阳金德的率性而为就有点历史悠久了。赛季前,陈涛、张烈、张可、杨福生、尹良毅等人因不满“包身工”待遇,逼宫俱乐部,又反遭封杀。五人造反在于金德俱乐部的霸王条款,即球员必须连续签订5年合同,工资将分为4000元和8000元两个档次,赢球奖金则从上赛季的40万元降低到20万元。按此计算,主力球员年收入也就是三四十万元左右。

  金德有胆量压榨小球员,是因为近几年来陈波、曲楠男、韩文海、杜苹、闵劲、李毅男等优秀球员不是被封杀,就是被逼走!俱乐部为摆脱经营窘境,压缩球队支出,靠起用廉价劳动力来支撑门面!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当然是在赛场上付出代价了!

  在某种程度上说,金德的张澎赛场边儿上直接指挥换人情景,与赵本山们“我想废谁就废谁”的论调,它们在道理上是相同的。金德作为优秀的建材企业,他们应该明白优质的钢管来自于程序上的标准化。但为什么他们面对足球却如此随意?赵本山也一样,他把辽宁队当成那支明星足球队,以为即兴表演最能赢得喝彩!

  辽沈两兄弟应该在失败面前清醒了。如果越失败越胡来,像张曙光说的那样:不按套路出牌——注定会在中超赛场上摔残,那时,老赵恐怕要带着两兄弟不是去卖拐,而是去买拐了!(郝洪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郝洪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