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迟”倒“大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2: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深圳队的“倒迟事件”最近愈演愈烈,堪称中国足坛近日的一大热点。本文无意趟入这道“江湖”浑水,这里想说的是:在场上踢好球是一个球员基本的职业道德,不管自认为心里有多么委屈,以“非暴力不合作”方式消极怠工,终不可取。

  其实,这一出足坛“恩仇”说直白了,就是一支球队里以“大佬”为核心的球员“乙方”与以大迟为代表的教练员及后台老板“甲方”之间存在着分歧,本属于俱乐部“内部
矛盾”,但是在一些“外力”作用下改变了“味道”。不管是迟尚斌的“传声筒”,还是现场直击深圳球迷鞭炮欢庆迟尚斌离职的“摄像枪”也罢,两方都忘记了一句传诵已久的古话“清官难断家务事”!

  所以大迟在被“炒鱿鱼”后才会愤愤不平地到处“伸冤上诉”。他感到不公平,因为他是被球员联手“做”掉的。这种案例若搁在职业化程度高的欧洲,是绝无可能发生的。不是说欧洲球员就没有“脾气”,相反他们比中国球员更有个性,他们与教练组也经常会有摩擦。但是,真正职业化的球员明白一个道理:社会需要规范,每个人首先应当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教练员水平不够,自有老板前来处理。球员的本职工作是好好训练,努力比赛。因为只有在绿茵场上踢出漂亮的足球,一名球员才能得到“圈内”的认同,才可能实现自身“增值”。如最近退役的耶罗,当年在皇马的时候是绝对的大牌。但是,即便在皇马的最后一年与俱乐部意见不和,耶罗也没有消极“罢赛”,相反当劳尔等“哥们”为他抱不平时,他反倒站出来公开呼吁“大局为重”。这才叫真正的“大佬”!

  现在大迟被迫走人了,乍看这似乎是“大佬”们的胜利,但眼光再放长远一点,或许这将会是“三败俱伤”的结局。在此次“倒迟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迟尚斌,也不仅仅是深圳足球,“大佬们”恐怕也难独善其身。且不说迟尚斌上京“告御状”惊动了体育局高层,“龙王”发话要严查,甚至可能取消“大佬”的国脚资格,即便是说回竞技体育本身,“大佬们”长期不跟队训练,没有参加比赛,其状态如何可想而知。

  孙继海在回忆当年遭大迟处罚时感言:“不管是对是错,教练的决定首先应该执行,球员要练好球,这是最根本的。”正是有这种认知水平,孙继海才能成为中国最好的球星。至于深足的“大佬”空把光阴浪费于场外的“琐事”之上,恐怕到头来得不偿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