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57 大河报

  “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其实是句玩笑话,也没见这九头鸟厉害到哪里去,在中国足坛号称九头鸟的武汉队(原湖北队)也没有什么出色战绩,最好的也就是一次甲级联赛的亚军,最近十来年一直在甲A、甲B间晃荡,他们去年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升超后,没人把他们当棵葱。

  但9轮过后,武汉队以7胜1平1负的成绩名列中超第2名,仅落后大连1分,让许多人
惊掉了下巴,至此他们已是惊人的七连胜,他们脚下败将除了中邦等实力不济者外,也有鲁能、北京等强豪。他们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还无法断定,但以他们这种势头看,跻身三甲也没有人奇怪。

  其实,武汉队一飞冲天没什么秘诀,就是有一个敬业的教练,一套正确的战术,两个出色的外援。裴恩才依据武汉自身的特点,将吉奥森和维森特两名巴西外援推上锋线,两人的11粒入球也占全队总进球数16个的近七成,居功至伟,再加上王文华、郑斌、姜涛等曾留学巴西的球员,整个武汉队弥漫着浓郁的巴西风情。

  武汉的成功也映衬了中超的缩水和尴尬。其实武汉的战术就是中甲那一套,国内球员负责防守,把前面交给强力老外。这套老掉牙的战术在中超还能大行其道,可见中超的整体水平是如何的低,外援水平是如何的差。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就是足协中超新政的必然结果:没有降级,谁还投入那么多干什么,要好外援干什么。而低水平的联赛也肯定无从培养出高水平的国脚,国家队世界杯的铩羽就是必然的结局了。

  足坛本身还是江湖,是江湖就允许草莽英雄存在,现在武汉就是这样的草莽英雄,他们就是打下江山坐了朝廷也不意外,刘邦、朱元璋不就是这样当皇帝的吗?  

  令狐一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