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口水吐向五连败 掌声献给七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09 球报
球报:口水吐向五连败掌声献给七连胜(图)
  强烈建议各俱乐部取消与深圳健力宝队比赛的赢球奖,从来没有如此地厌恶与“雷锋”沾上边的人,当2004赛季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像活雷锋一样把3分一次又一次地送给水深火热中的对手,有这样想法的人肯定不在少数。

  辽宁队需要胜利,无论是久未赢球的球员,还是帅位已经动摇的铁帅———王洪礼,但是对深圳健力宝队一役的廉价的胜利对教练和球员却没有一点意义。

  人们已经厌倦了憨态的迟尚斌动辄以中国足球的高度宣扬什么大道理,更厌恶他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在上半时就将张永海换下场的做法,尤其是当他在深辽一役中上半时最后一分钟再次换下张永海时,实在感觉不到他的厚道所在。

  对于深圳健力宝队中所谓大佬的所作所为已经谈不上厌恶了。如果说在客场0:3输给磐田喜悦队前他们还有一个不到国际赛场上丢人底线的话,那么在那场比赛之后他们就已经踏线了。一直不敢想象迟尚斌下课后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进球、一场又一场的赢球后,现场球迷会是什么时候样的反应(姑且认为人们具备这样的能力)。同样也没有兴趣想象如果没有了这些大佬,深圳健力宝队会不会一直输下去(对他们的连续输球能力倒是深信不已)。

  对于现在的深圳健力宝队,人们关注的已经不是这次内乱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而是关注这支球队什么时候解散。

  俱乐部带着与足球关联不大的商业目的经营俱乐部、主教练滥用手中的权力、主力球员以罢踢的方式对抗主帅,这样的三股力量以足球的幌子公开展示自己是如何如何的无耻。对于这样滥用足球的各色人等,再说什么都是浪费口水,不如把所有厌恶的口水都一吐为快,就此这让这支五连败的冠军球队彻底消失。

  如果说深圳健力宝队是在竭尽所能的展示无耻的话,面对“黑马”武汉天龙队的七连胜,谁也不应该吝惜自己的掌声,因为他们所展示的是希望。

  面对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历时195天18场比赛未尝败绩山东鲁能队,武汉天龙队不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还展示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看着武汉的小个子边后卫王文华盘过那个几天前还是英雄的巴辛,转过身来又过了一遍再传给吉奥森,这样的享受远比深圳健力宝队的前锋把球传到门前再传回来更有味道。看着那个拿着一个比王文华还高的大喇叭的胖球迷更是有趣,他用并不专业甚至有些蹩脚的手势一遍又一遍地指挥新华路体育场数万观众尽情地享受足球,不过看他的心情远比曾经创下不败纪录的迟尚斌更亲切。

  赛后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和荆楚论坛更是人满为患,无论是山东球迷的指责和支持,还是湖北球迷的展望和期待,到那里人都可以充分分享足球的快乐。甚至连山东球迷笑话湖北人没有资格把这场比赛称为“国家德比”,而湖北球迷在胜利后反击也都充满了快乐,而一点也不可笑。

  战胜山东鲁能队后,七连胜的武汉天龙队名正言顺的排到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上,无论对手认可不认可,无论后面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创造了一个升班马的神话。更重要的是,他们用精彩的表现把这场提高了规格,鄂鲁一役是继“上海德比一”(申花对国际)、鲁连之战本赛季第三场精彩较量,无管这场比赛算不算“国家德比”,至少他们都参与到中超最高级别的较量中。面对这样的球队,这样的表现,让掌声来得更热烈一些。

  作者:贾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