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迷王:山东鲁能为什么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45 新浪中超论坛网友

  首先祝贺武汉取得七连胜,中超各队如果都是这样的认真对待比赛,中国足球就又希望.对于山东和武汉的比赛,我一直不预测谁赢,不管是谁赢了都能带动足球更好的向前发展.武汉赢了,我们山东球迷佩服,山东输了我们也没有沮丧,依然鼎立支持自己的球队。

  山东今天开局从体力上看有点疲惫,尽量利用自己的娴熟配合和比赛经验控制着场上局面.一球在手并没有掌握全局.下半时开场武汉采取了快速打身后,用体力和速度屡屡撕开
山东的后防线.就在山东整体松松垮垮的状态中,武汉取得了平局.但是并没有给山东敲响警钟,节奏还是那么慢慢腾腾,协防保护不够,尤其是杨程的战位和出击的意识出现了问题,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丢球,可以说杨程负有很大的责任。

  但是从整个全队来看,状态都不是很好.本来板凳的厚度是不可否认的,那么多优秀的队员怎么就不能全换班上场呢?非要用这样一套班子拼命吗?这一点图巴应该考虑.真正的强队应该是每个队员都能驰骋奔杀,成绩固然重要,但是锻炼队伍为下一阶段的亚冠积蓄力量和可打人员的磨合有重要意义。

  武汉和山东这一仗,充分看出武汉准备之充分,采取了毛泽东的"十六字方针"----敌追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战术,山东陷于被动之中.总之,输了就要总结,充分挖掘自己的兵力资源.在后面赛事频繁的阶段,中超\中超杯\足协杯\亚冠的多条线上,启用板凳厚度,应该是现在着手研究和考虑的,不能总是一套班子拚到底,那样荒废了板凳激情,累垮了疲于奔命的队员,得不偿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