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瓦伦西亚重要的是有了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3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在德比中获胜,以胜利开始了新的一年。”2比1击败莱万特之后,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高兴地说。拉涅利当然有理由高兴,因为赢得新年第一役后,瓦伦西亚已经连续8轮联赛不败,而且战绩还是让人吃惊的6胜2平。尽管巴萨仍然在积分榜上领先,但这样的状态仍然让瓦伦西亚人相信他们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但更让瓦伦西亚球迷高兴的,不仅仅是瓦伦西亚在德比中战胜了对手的事实,而是 瓦伦西亚重新有了真正的德比:自从莱万特在1963年降到乙级,接下来的41年中一直在乙级厮混,瓦伦西亚已经整整42年没有经历真正的德比了。当然,在莱万特缺席的日子里,人们在不同时期将瓦伦西亚与埃尔库莱斯、埃尔切、卡斯蒂永和维拉雷尔的比赛通称为瓦伦西亚德比(这几支球队都属于瓦伦西亚大区),但这些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德比。“位于同一城市内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显然,只有瓦伦西亚和莱万特之间的比赛才能称为瓦伦西亚德比。在过去的42年里,当皇马VS马竞、巴萨VS西班牙人、塞维利亚VS贝蒂斯之间的德比被炒得沸沸扬扬时,瓦伦西亚球迷无疑对类似的、气氛热烈的德比战非常向往。因此,当迎来真正的德比,在2005年的第一场比赛中,梅斯泰亚球场的售票窗口上本赛季第一次挂出了“票已售罄”的牌子。同时,与以往的比赛相比,球票价格也有了相当大的涨幅。

  “同一座城市,不同的颜色,一样的激情。”梅斯泰亚北看台上的横幅显示了瓦伦西亚人对德比的渴望和期待。和所有的德比一样,瓦伦西亚德比并不强调战技术的比拼,而是突出了双方敌对的态度、因为渴望取胜而焦虑的心态以及对裁判判罚的争论。另外,两个主教练都为德比改变了战阵,拉涅利将菲奥雷放到了中场,而让艾马尔出现在了他并不熟悉的左路;舒斯特尔则将哈特放在了替补席上,让阿莱克西斯踢右后卫。德国人对阵容的调整并没有取得结果,阿莱克西斯更适合踢中卫,因为缺乏速度他多次被鲁菲特抢得先机。相比之下,拉涅利的变阵就聪明多了,艾马尔和菲奥雷的换位使瓦伦西亚有了更多进攻方式和渠道。利用对手对自己的畏惧心理,瓦伦西亚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巴拉哈、菲奥雷和米斯塔都有破门机会。可惜的是,到了第22分钟,在艾马尔和米斯塔连续两次二过一配合并由后者完成了没有得分的射门后,瓦伦西亚也陷入了和莱万特一样的低潮。

  尽管莱万特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全线上压,但他们在中场的一次控球失误却改变了比赛的格局:第53分钟,鲁菲特从里维拉脚下断球后助攻巴拉哈头球破门。5分钟后,菲奥雷主罚前场任意球,米斯塔利用莱万特后卫防守的漏洞起脚射门,虽然莱万特门将莫拉将球扑住,但主裁判在咨询了边裁的意见后判进球有效。连失两球后的莱万特并没有退缩,相反,当埃蒂恩在第73分钟助攻刚果打进挽回面子的进球后,他们在最后20分钟里反客为主,使瓦伦西亚球迷在看台上备受煎熬和折磨。然而,莱万特最终没能改变比分,最近两个月来一直被好运陪伴的瓦伦西亚再一次幸运地取得胜利,也赢得了42年来的第一次瓦伦西亚德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