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麦蒂更独 姚明更狠--火箭步入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6:03 篮球论坛网友

  这么打就对了嘛。在小牛面前范甘迪终于改变了思路,虽然是五连败但火箭终于调整了思路,放弃了MM组合而打起了传统的NBA球星战术,那就是围绕麦蒂作为唯一战术核心,其他任何球员一律为麦蒂服务,团结在麦核心的周围,虽然输了球,但是火箭上百的得分却坚定了范甘迪的决心,那就是麦蒂更独姚明更狠,火箭要加速了!

  得分王不能浪费其得分才华,毕竟得分王是经过实践证明的了,而“NBA第二中锋” 完全是吹出来的,所以此前的连续失败与其说是范甘迪否定自己的MM组合内外结合的战术思路倒不如说是在失败中范甘迪对树立姚核心做了彻底的否定,从今天这一场比赛起,姚明从天堂回到了人间,一切关于姚明的炒做也好吹捧也好都应该结束了,姚明已经成为了麦蒂的绿叶。火箭队姓麦不姓姚!

  麦老大的48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是不需要恭维的,他证明了自己并没有在火箭沦落,并且通过本场比更独的出手树立了自己强烈的自信心。从此以后我可以保证他将更加肆无忌惮地出手,在出手的环节上他做得将比上季的SF3更加凶猛,各位姚明的球迷千万不要骂他太独,因为麦蒂真得独起来出手不再犹豫火箭才有真正胜利的可能。超级巨星一旦开窍,我看他势必不会再回头去成就什么MM组合,现在麦蒂加速了,火箭的升空有望。

  姚明该干什么?很简单,更加凶狠地做好一个普通中锋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在关键的时候抢关键的篮板,把球交到麦老大手上,发挥一个蓝领工人的作用。火箭充满了众多的进攻型球员,也不一定要轮到姚明拼命出手,JJ同样可以得分,既然都是为了全队能赢,为什么不把机会让给更有把握更不会失误的队友手上呢。诺维茨基的冒尖也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他有得分的能力和天赋自然小牛以他为主打。姚明从红花到绿叶并不会减少他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反而姚明由于更加还原接近于自己的真实实力他对于火箭的帮助将更大。

  两双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目标。姚明的篮板来源于自己更狠的拼抢,面对宿命一般的对手中锋丹皮尔,当姚明把精力集中在防守上而不是拼命要球单打上时,姚明会很心态平和地拿到两双,虽然目前的两双并不是20+和10+,但有10+10+的数据已经很不错了。小牛的防守一直不好,这一场姚明能够借机会奋起托了小牛是进攻型球队的福,希望下一次打重视防守的球队时姚明还能咬牙防守和抢篮板,这样他才有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不是眼高手低地连一个普通中锋的工作都做不好。

  麦老大时代既然已经来了,那么广大中国球迷能够接受这一现实吗?姚明当不核心而火箭又需要一个核心,总不能让JJ来当核心吗?麦老大的及时出现,填补了火箭的战术空白,其实只要麦老大做好一个老大应该做的工作,比如今天的48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这么好的表现之下,谁有资格批评麦老大?麦蒂要对得起他的高薪更要对得起他超级巨星的名声。虽然本场对小牛依然失败,但范甘迪绝对不是愤怒,他应该为自己的及时改变战术成功感到高兴,没看到火箭居然打出如此多的快攻吗?此时的火箭如同《少林足球》里被带扳手的业余队暴力蹂躏之后集体醒悟的少林足球队一样,周星星感觉到他的师兄们都回来了,范甘迪也感觉到他要的火箭也都回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