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网明星诚可贵 比赛价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04 新华网

  不可否认,头回在中国亮相的最高档次网球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确叫人开眼,虽然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历史背景的网坛新生代,但为其捧场的明星却能让人掰着手指数半天。从俊美型的费雷罗到硬朗型的萨芬;从养眼的莎拉波娃到扎眼的小威,以此衡量,中网成功地做到了让人“大饱眼福”。

  但依记者之见,到场的明星虽然“光鲜无比”,他们的比赛却绝非“精彩绝伦”。 正如名人入住只能为五星级饭店增彩,却不能令其加星,中网打出的“明星牌”并不说明其竞赛水平同样有“明星牌”水准。

  大腕如约而至,以各种口音的英语称赞中网是多么棒,可其中不少人都以行动告诉我们:给面子参赛不代表会全力献技。

  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高手莫亚名气够大、样子也够迷人,但这位赛事头号种子首轮即被法国无名小卒打得“找不着北”。去年称雄罗兰·加洛斯的红土高手费雷罗有着近乎完美的底线技术,但这位自觉状态很好的西班牙小生却在第二轮中被世界排名两百开外的凯文·金完全抢去风头。

  输了球,这些每年绕着地球转的职业球员都习惯地“统一口径”:对手今天打得好。我尽力了,没有谁能天天赢球。此话不假,况且我们也没指望看那种胜利永远属于正派主角的庸俗大片,只是当得知即将出征戴维斯杯的莫亚和费雷罗此行都是行囊轻便,明显无久留之意;得知费雷罗开赛后还能抽空去日本参加商业活动,众人还是有上当受骗之感。

  再看看还没回家的女星们:小威“谱大”到比赛间隙还能抽出一天时间购买“中国特色”,去游故宫览天坛。而库兹涅佐娃美网夺冠后居然马不停蹄又赶到印尼,卖力地拿到女单桂冠并晋级女双决赛,状态明显欠佳的她马上又赶场似地飞到北京,若不是组委会特别照顾这位美网新贵让其调整3天,她首战肯定会成为中国前一号李娜手下的牺牲品。此外,5号种子佩特洛娃和7号种子扬科维奇轻松晋级八强后,面对真正对手时却选择了中途退场。

  并非抵制明星效应,然而中网毕竟不是“走秀场”。若不愿酿造“得人不得心”的“爱情悲剧”,若不想让中国观众见识了网球明星却不知网球为何物,中网还应交学费、下功夫,决不能“好大喜功”。(张薇 梁金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