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中网离“大满贯”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3:43 扬子晚报

  昨晚,随着身为形象大师的俄罗斯名将萨芬最后捧起了男单的冠军奖杯,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最为精彩的ATP男子比赛全部结束。在经历了下雨停赛、明星出局、球市遇冷等困境后,初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半的赛程。在这一个星期里,中网的表现为我们献上一份较为满意的答案,但有一句话不得不说:“请不要提第五大满贯。”

  在年初为中网做宣传推广时,中网赛事总监林肯先生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把中国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开赛打造成世界“第五大满贯”。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北京不仅造好了硬件设施一流的北京网球中心,更成功邀请到萨芬、莫亚、费雷罗、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参赛,中网令人惊叹的成长速度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追捧。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中网在硬件、软件上的诸多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人们逐渐开始发现中网离大满贯很远,此时提第五大满贯似乎有些愚蠢。

  漏洞百出的硬件设备

  在大雨袭击中新闻大厅和中央球场2层出现了漏水现象,这使得人们开始仔细打量这个“速成”的网球中心。其实这只是中网硬件设备缺憾中的冰山一角。作为一项在100天内速成的工程,它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例如:中央球场电子屏幕设在观众席和记者席后,这两个区域的观众和记者若要看比分,脑袋就必须做180度大转弯;围场一周的贵宾包间竟全用的是玻璃门窗,阳光的反射很容易干扰到球员比赛,这是一个非常业余的设计。

  对此,中网组委会副秘书长王保山表示:“说实在话,你们看到的问题肯定没有我们内部人员多。我们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比赛开始前,我们不知道举办这样一个比赛需要多少电力支持,所以曾向北京政府申请2台发电机。当赛程过半时,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基本解决。在未来的2年里,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完善中网的硬件设备。毕竟,北京网球中心将来是要作为2008奥运会场馆的。”

  业余的软件配套

  中网这次的志愿者和球童大都是在8月开始正式招募,而在开赛前,他们只接受了一周多时间的正规培训就上岗服务。这样的水平显然不符合ATP的要求。在新闻中心,记者向志愿者询问情况,得到最多的回答是,“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或者你们问问别人。”到后来,常常是记者告诉志愿者应该去问什么部门。此外,球童的水平问题已经有众多媒体报道过。如果按大满贯标准,这80名来自石家庄和廊坊两所网校的小选手没有一个有上岗资格。

  不过,中网组委会也已经想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王保山表示:“本次中网结束后,我们将建立一个志愿者资料库。明年资料库里的志愿者将优先考虑。这样下去,不出5年我们就能打造一支成熟的后勤服务队伍。”

  路还得要一步一步走

  可能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张小宁的话能代表大多数专家的意见。“以中国网球公开赛目前的硬件条件,要办成大满贯的级别可能不需要太长时间,但网球是一个很注重文化积淀的运动,澳网、法网、温网以及正在进行的美网,之所以影响那么大,之所以称之为大满贯并不单单是场馆好、球星多,人家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网球文化底蕴,不是我们在短时间内能与他们比肩的。就像ATP一位高官在上海观摩2002年大师杯总决赛时说的,中国想要有个大满贯比赛,硬件可能很容易办到,但软件或者说是网球传统、网球文化还需要若干年的培育。”本报记者黄启元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