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邓小飞再为年轻交学费 鲁能再败振兴还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0: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中超前两场遭遇尴尬的两连败之后,守门员位置上的宗垒表现差强人意,在客场迎战辽宁时图巴使用了更年轻的邓小飞,取得了山东队中超的首场胜利。于是在接下来客场挑战深圳的比赛中,邓小飞顺理成章地站在了泰山队的大门前,可图巴没有想到,所有的泰山球迷也没有想到,邓小飞今天下午接连两次出现重大失误,把应属于自己的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方,使得鲁能泰山在深圳不胜的历史还要继续延续下去。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应该说泰山队在本场比赛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10分钟,泰山队左路连续配合后的下底传中,宋黎辉中路的抢点打门虽然没有碰到皮球,却吸引了对方两名中后卫的防守,从而使李霄鹏在后点轻松面对大门球进。可以说这个球的线路非常清楚,从发起进攻到最后的致命一击显然是经过训练后的成果。

  就在战局朝着鲁能预想的方向发展时,深圳队的一个角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郑智的角球弧线拐的相当大,而登小飞明显对这个球的运行方向缺乏判断就贸然出击,结果对方冲顶的球员尽管顶出的头球力量不是太大而且矫哲已经在门线上把球截了下来,但是随后赶到的李明却似神兵天降,把球生生撞进了泰山队的大门,邓小飞也为贸然的出击付出了受伤的代价,好在经过队医处理问题不是太大。

  矫哲的因伤下场和范学伟的被罚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矫哲在右路严密的防守一直让郑智和郑斌的组合无所作为,但他下场后图巴将打后腰的刘金东撤回打右后卫,而让防守能力较弱的周海滨与老将范学伟打双后腰实在是迫不得以,因为高尧三场比赛连吃三张黄牌导致停赛,这为后面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能抢的刘金东撤到边后卫的位置上作用大打折扣,而范学伟被罚下场后泰山的中场行同虚设,经常可以让深圳的进攻队员长驱直入。

  第二个失球和第一个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这是一个边路的传中,传球的人由郑智换成了陆博飞,邓小飞又是在对皮球的飞行方向判断不准的情况下贸然弃门出击,结果不仅干扰了中后卫的防守,更是让对方身材最矮小的吉马顶进了一个根本不可能进的球。邓小飞在去年客场迎战陕西国力时也曾出现过重大的失误,导致泰山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但那场比赛因为是在雨中湿滑的草地上进行的,缺乏比赛经验的邓小飞出现严重失误反而得到了泰山球迷最大限度的原谅,但是他从此也失去了生性多疑的涅波的信任,又坐回了替补席,本赛季宗垒前两场发挥一般的情况下图巴也想起了他,不过以这样的表现估计这一次球迷不会轻易地原谅他,失误一次可以用年轻来解释,但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这样的失误再用年轻来搪塞显然说不过去。

  不过客观的说,本场比赛邓小飞的发挥还是有亮点的,如下半场扑住郑智在进取线上的大力抽射,比分落后时扑住李毅的单刀,几次及时的出击也化解了对方的快速进攻,但守门员这个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了你十次的优秀表现也掩盖不了一次看似漫不经心的失误,邓小飞还很年轻,也很有潜力,但是以后他的路还很长,要成为鲁能门前最合格的人选,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失败固然不能由某一个人负责,泰山队在本赛季可以说有了较大的改进,地面进攻多了,传接球的流畅配合多了,盲目开大脚少了,落后时急躁情绪少了,这都是可喜的方面,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的是,我们离一流球队的差距还有不小,泰山队现在的不足也有不少,尤其是防守的体系还没有完全形成,防守漏洞还比较多,尤其是对定位球特别是角球的防守很容易被对手进球,作为一直以防高球出色的泰山防线来说是不小的讽刺。

  现在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接近半个月,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总结过去的四场比赛,打好以后的比赛。另外由于上赛季的糟糕战绩,泰山队前几轮的对手都很强,而以后的对手可能相对较弱,如何在和这些队的比赛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是泰山队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请广大球迷和媒体能多给泰山队一些时间和空间,少给他们一些压力,多给他们一些支持和鼓励,毕竟去年我们的成绩在那摆着,从低谷奋起的道路也不是那么容易走的! (网友 sunny19840416)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