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迷球时代:重要的是赢得了胜利--鲁能胜辽宁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鲁能泰山客战抚顺终于取得了他们征战中超的首个胜利,可喜可贺。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员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说了一句话,“可惜泰山队的这个胜利来地晚了点。”对于这个话,我不敢苟同;如果非要让我顺着这个意思说句话,我觉着这样表白应该更恰当:这个胜利对泰山队来说应该很及时。其实,联赛才刚刚打到第三轮,还无法对于首个胜利的出现早晚进行确切的判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由于去年泰山队耻辱性的名列甲A12名(事实上的末尾排名),因此,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编定联赛赛程时,不可避免的要处在不利的地位。果不其然,根据赛程看,泰山队一开始就面临着十分严峻的考验。在前四轮,泰山队将分别迎战连沪辽深四强。其中,连沪深又都是实力与泰山旗鼓相当甚至在泰山之上的争冠强队。即使是辽宁,也不可以轻易的对其打起马虎眼啊。

  于是,这似乎是赛程有意跟泰山队开个恶意的玩笑,让他们在首轮和次轮分别迎战同属于十年甲A冠军兄弟的大连和申花。而事实是泰山遗憾又有些窝囊还多少带着点合理的成分“收获”了两连败。当然,赛程总算还不至于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在遭遇连沪两个夙敌心不甘、情不愿的连续输球后,又迎来了在过去与之交手还算是占据较大上风的“辽小虎”。这应该看成是对泰山队的一个转折机遇,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对他们的一个真正考验。如果说输给申花和大连还有着太多实力方面、客观因素方面以及有点运气不佳的话,那么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再拿不下来的话,那只能说泰山队在要赢得该赢的比赛这个争冠最起码的方面上就落后于连、沪、深三强了。所以,对辽宁的这场球如果输了,就不仅仅是球队遭遇空前的联赛三连败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对赛季前人们基于球队良好复苏的迹象而建立起来的信心的打击;进一步说,对于球队能否还会一如既往的提出争冠口号也是很大的打击。

  但让人欣慰的是,在如此严峻的时刻,泰山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真正作到了平和从容地对待比赛。在最需要胜利也应该得到胜利的时候,他们没有再让胜利的果实从身边溜走。虽然3—2的比分给人感觉还不太放心,但只要是胜利,对于球队信心的恢复和前进心态的趋于正常都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个道理实际上是很简单的。因为,体育竞技只要是玩真的,实实在在的比,只有最后的结果是最终能够让人认可的标准。过程的完美与否,只是实现结果的不同方式而已。在以唯成绩和结果为终极目标的竞争中,过程再给人感觉漂亮、华丽,再给人感觉有太多的客观因素干扰,终究是不能代替无法取得理想的结果的主观因素的。所以,要说体育竞技的残酷,也许就在于此吧。

  泰山赢得了一场该赢的比赛,对于球员本身来讲,他们自己也可以暂时疏松一下绷紧了这么多天的神经,长舒一口压抑在他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窝囊的怨气,如此,可得以忘掉两连败,重新站到新的起跑线上追赶领先者。

  泰山赢得了一场该赢的比赛,对于主教练图巴来讲,也是他个人郁闷和不解的一种解脱。我们不敢想象,如果三连败的厄运真的袭击到了这位塞黑常胜教头的身上,他将怎样面对可能铺天盖地而来的质疑和责问声。

  泰山赢得了一场该赢的比赛,对于所有的外界人士来讲同样意味着担心和忧虑的暂时消除,从而得以继续憧憬新泰山的美好未来。

  这就是取得这场比赛胜利而具有的如此多的重要性,当然最实际的就是,泰山队可以以相对轻松和平静的心态南下挑战另一强敌深圳队了。

  2004-5-26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