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晚报:马来西亚是“终点”也是“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国奥悄然启程,去马来西亚吃上一顿谁也没有胃口的“散伙饭”,而后,收拾行囊、各奔前程。这支曾被寄托了中国足球莫大期望的球队,将就此尘封入历史的暗角,若干年后,灰飞烟灭。

  这样的告别,没有悲凉,没有离愁,甚至很明显地流露出了落荒而逃的迹象。不过,当四年的光阴,如流水般把“超白金”冲刷出了“破铜烂铁”的本色时,我想,结局也就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大致只能如此了。

  当一支球队连为荣誉而战的动力都已经失去,这样的比赛难免会变得令人迷惘,在这种时候,中国足协发出的“必须胜利,必须给全国球迷一个交代”的死命令,也就愈发显得空洞而可笑。我们无法想像,厌战情绪浓重的国奥队员们,会在客场为了一个小组第三,和马来西亚拼个你死我活。况且,即便是一个N:0,又可以在多大程度上,让心如死灰的中国球迷“死灰复燃”呢?

  很明显,中国足协需要的,其实是国奥替自己做出“交代”。在国字号队伍全线溃败的大背景下,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他们,将是国奥在中马之战中获胜的最直接受益者。一旦民众的注意力因此稍有转移,外界口诛笔伐的声势稍弱一些,“经验丰富”的中国足协,自然会“轻舟已过万重山”。

  当然,无论如何,国奥队都必须以一种更深刻的态度,完成这场“例行公事”的比赛。未来的国家队,无疑将会继续以国奥队为主干组成,从这个角度而言,这也将是这批球员真正意义上的“成人仪式”。沈祥福所说的“善始善终”并不全对,马来西亚是终点,同样也是起点。

  乐观一点儿,就把这最后的征程,看作一个新的开始吧。但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