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怎样的国奥X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40 《足球》报

  李承鹏:晃悠或一地鸡毛德黑兰杨一民骂了脏话

  李承鹏:解析国奥尽显狼心狗肺真实历史不好看

  李承鹏:雨云像冤魂一样纠缠祥福--国奥X档案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无法定义2月1日沈祥福和金镐坤在桂林帝苑大酒店餐厅里那次见面之后战事的进程有什么影响,沈祥福说了,“生活还要继续,无论你我的输赢如何。”金镐坤说了,“1981年3月30日我们曾第一次交手,那场比赛韩国队1比0赢了。”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韩国队又一次赢了,从头赢到尾,这就是X档案。

  在国奥X档案中有很重要的一则,就是沈祥福承认自己在情报战中输给对手,对手在开赛前就搞定了中国国奥每一个队员的档案。在之后X档案里发生了“手机事件”,这让中国国奥怀疑有人出卖情报,并让那个拿了手机的队员“滚”!

  X档案里有足协官员在现场骂“他妈的”,也有队员在赛后说“我想回家了”,最传神的是众所周知的阎世铎当众热泪长流,并说:“我们其实是兄弟”,X档案想说的是:并非阎掌门泪腺特别发达,一个政治家的举手投足都有他的政治动机和背景,这个动机与背景就是:总局领导发火了,阎世铎被认为是“下课”的热门人选。——连队员们都知道。

  在一次兵败之后总会感人的事情发生,比如说杨一民举着酒杯向中甲老总们举荐国奥教练;比如说唐鹏举在国奥比赛结束前婉拒俱乐部的邀请;但更多的是让人难受的事情,原本要在3月26日向足协“问责”的中超委员们,在会议上却谈笑风生,事情和公决亚泰一样,江湖本身成为最大的规则,这个规则成为所有失败惟一的标签。

  好在第二天国奥赢球了,像一次回光返照。

  发生在国奥这次征战中一则很隐秘的档案是:在3月21日即国奥被马来西亚逼平后一天,广西五牛公司即协助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举办桂林、柳州四国赛的投资商之一,准备起诉中国足协福特宝,因为他们斥资300余万元主办的这次比赛,福特宝公司却邀请了三支“水货”队伍来,按照合同,对手必须是23岁以下的球队,但根据调查取证,五牛公司发现这几支队伍大部分球员均在19岁左右,在这个年龄段相差两岁实力就会悬殊很大。

  状纸已经递呈到桂林中级人民法院并受理,五牛公司在回答为什么迟至一个多月后国奥兵败才起诉时说:“我们就是看不惯他们这种牛逼的做派,这种做事不按规矩的行为,起诉他们算是一种代表球迷情结的结果吧。”

  有趣的是,福特宝公司在开始阶段态度极为强硬,后马上给五牛公司和有关媒体做工作,此事不了了之,当然,五牛公司也按下欠付福特宝的余额不发。

  如果这种诉讼成功,将不是一般的民事诉讼而是影响很大的新闻事件,是“政治”,所以中国足协无论如何都要按下去。

  剩下的时间很平淡,到了5月1日之后,曾经带来希望和痛苦的中国国奥已退出了最焦点的新闻序列,它被人们淡忘了,今后还将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祥福的总结其实是一份自我检讨书,无论人们怎么看待他的能力,我坚持认为他的人品是最好的,从中国人的角度,他基本上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甚至还包括“对队员心态和思想的变化管理不善”。

  中国教练被迫管得太多。

  其实祥福心里一定不完全像总结里写的这样想,他也有更多的话要说,但现在不能,也许以后也不能。比如说他永远不能说足协给他的牵制有多大。

  这是X档案。

  故事都是一样的,比如说殷铁生又坐在中国国青的位置上,德黑兰之夜,我问过杨一民:“既然大家都认为国产教练不灵,为什么在这届国奥失败后还要再请国产教练执教下届国奥。”

  杨一民笑了笑,意味深长

  (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