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网:国奥兵败引发连锁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5日体育专电(李铮宣朋)厌战的国奥队虽然还有最后一个客场要打,但所有人都清楚正在广州集训的队员们早已把全部心思放在了5月15日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上。但身心俱疲的他们能以什么样的状态回归联赛,人们却要划上一个巨大的问号。支离破碎的中超元年早已成为中国足协“豪赌雅典”的代价。而当这场赌局以失败告终后,我们联赛的价值更将要大打折扣。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随着国奥近乎耻辱性的惨败以及国足日渐疲软的表现,球迷们那一颗颗本就脆弱的心再度遭到重创,失望和悲愤也让他们对中国足球彻底失去了耐心。对于即将开始的首届中超联赛,球迷大多用了“换汤不换药”来形容,甚至有的球迷现在就早早预言:中国足协用末代甲A和中超元年两年的联赛豪赌国奥,这种不计后果的投注结果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时断时续的中超已经失去了它本应有的卖点和人气。

  除了球迷对中超不抱幻想外,很多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在联赛开始之前也已经表现出非常消极的情绪。这届国奥队当中,上海申花队和大连实德队分别拥有4名和5名队员,而且大多是球队的主力,所以他们也将是未来中超比赛里受影响最大的两支球队。申花队在年初的亚冠赛和A3比赛里已经尝到了国奥队球员无法归队的苦头。而实德队几乎就是在只有11人的情况下勉强维持着中国足球在亚洲的颜面。此外大受影响的还有中甲的长春亚泰队,去年排名第一的他们在四名国奥球员未归队的情况下,中甲6轮只积4分,赛程仅仅过了五分之一就几乎失去了冲击中超的希望。

  场上连遭失败,场外备受指责的国奥队员们都已身心俱疲,让他们马上以最佳状态投入到联赛显然是不现实的事情。影响国奥队球员在未来联赛发挥的第一是身体的疲劳,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12日才会结束,但在15日中超联赛就将开打。此前国奥队球员已经集训比赛了近5个月,中间没有任何休息。一名国奥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想的就是能够回家好好休息几天,这么长的时间不只是身体上很疲劳,心也累啊。

  和疲劳相比,与球队的磨合也是一个大问题。今年各中超球队的变化都比较大,不少球队都更换了主教练。但国奥球员却从未参加过合练,对于新教练的战术和全队的配合都不了解,一些队员已经开始担心自己回队后找不到位置。(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