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嘉骏:刘钧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56 围棋报

  王嘉骏孙俊

  三月十一日,我和刘钧长谈了约三个小时,话题是围棋研究会将来的发展计划和工作安排。据他母亲后来说:刘钧回家后就发烧了,要他去看病住院,因工作忙只能作罢。

  十三日刘钧来5段班上训练课,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但晚间的课还是力不从心,就提 前回家了。不曾想,这居然是我与刘钧最后一次见面。早知今日,当初真该劝他注意身体,不要过于劳累。可世上没有后悔药,谁又能料到他竟然会突然故去呢?

  今天我去刘钧家探望他的父母。只见室内摆设简单,刘钧不贪图享受而专心棋道,只留下棋具和成堆的围棋资料。又想起他因忙于事业而无暇顾及个人问题,最近才开始谈恋爱,新结识的女友尚未见过几次面,不禁感慨万千。这样的人,正当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即将稳定之时,却突然离去,令人不得不抱怨命运不公。相比之下,我等更应该珍惜时光,善待生活才对。

  刘钧的离去,是中国乃至世界业余围棋界的重大损失。在中国职业围棋手在世界比赛中屡屡失利的时期,正是靠以刘钧为代表的一批业余棋手的优异表现,捍卫了中国业余围棋界的尊严。

  得知噩耗后,各方面的朋友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刘钧的怀念。几百名棋友和学生家长纷纷为治丧出钱出力,并自发地组织各种纪念活动。围棋研究会也决定把研究和比赛活动继续搞下去,以实际行动缅怀刘钧。研究会的成员胡煜清和孙梦厦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组织好各项活动,将刘钧未尽的事业发扬光大。

  刘钧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昨日,而如今,哪怕是千言万语,也唤不回我的好友了。逝者已去,拙文一篇,聊表哀思。

  刘钧,你走好!

  王嘉骏

  2004年3月17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