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金杰助阵环湾赛 坦言海边骑行难度大

2016年10月15日15:03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金杰 新浪体育 李欣/摄(发自泉州)宫金杰 新浪体育 李欣/摄(发自泉州)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二比赛阶段,奥运冠军宫金杰作为嘉宾助阵,她也与记者聊聊自己对于自行车项目的理解。

  本次比赛奥运冠军宫金杰担任业余环湾体验赛的领骑嘉宾,她与广大泉州本土骑行爱好者一起畅游泉州,分享自行车竞技的乐趣。对此她表示赛事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推广了文化有更好的意义,同时也推广自行车这项运动,让更多人了解自行车,参与自行车运动。

  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宫金杰与搭档钟天使摘得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桂冠,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面对这个荣誉,宫金杰说:“自行车几代人为了这个梦想在不断的努力,全队的付出才得到金牌,对于我个人来说,只是完成了一个目标,对于未来是一个好的起点。这个金牌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开始。”宫金杰也相信通过这枚金牌会让更多的人喜欢自行车项目,走上自行车这个项目,相信自行车项目会有更好的发展。

宫金杰 新浪体育 李欣/摄(发自泉州)宫金杰 新浪体育 李欣/摄(发自泉州)

  今天是环湾赛的第二赛段,环绕泉州湾,宫金杰称以自己前也曾在海边训练,海风会比较大,这对于运动员骑行的技术还是很考验的。要有一定的力量控制车子,同时她也提醒选手注意力集中,安全最重要。比赛文明骑行,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而对于业余选手,宫金杰则更希望大家体验骑行的快乐,她说:“自行车是一个非常好的健身项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体力体能量力而行,不要只关注骑行的里程数,更多的还是要体验骑行的乐趣。”同时宫金杰还着重提醒,在骑行当中一定要戴头盔,她表示头盔不是一个装饰品,而是一个保护自身的必要品。

  最后,宫金杰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促进自行车项目的发展,希望我国选手多去参加一些比赛。也希望国内多举办一些赛事,让更好的国际运动员来参赛,通过交流,学习,才能有更好的提高。

文章关键词:户外自行车泉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