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令人印象的中国特色 骑行京剧头盔惊呆歪果仁

2016年08月19日14:59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头盔火到里约头盔火到里约

  里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不管是奋勇拼搏的比赛风貌,还是层出不穷的段子手,以及各路俊男美女纷纷抢镜,中国代表团都引发了各国人民的广泛热议。在本届奥运会上, “中国元素”也同样闪耀光芒。

  里约刮起中国风

  当然,小编这里说的“中国元素”可不是指体操队的蚊帐和菲尔普斯的拔火罐,而是中国特色设计元素在运动员服装及装备中的运用。

  比如此次奥运代表团制服上的“昂羊”纽扣、跳床选手何雯娜穿的凤凰体操服、中国乒乓球先后两个大满贯得主马龙张继科的龙图腾球服……

  还有让奥运会燃到爆的,当然是惊呆了无数歪果仁的当属“京剧头盔”。宫金杰/钟天使正是佩戴着这款京剧头盔夺得了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她们也成为了中国 人心目中当仁不让的花木兰、,穆桂英。据悉,这系列头盔是由广州incolor工作室专为此次奥运设计的。他们将京剧脸谱及现代运动大胆结合,不但能鼓励 运动员们勇往直前,还将中国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结合展现给世界,让京剧脸谱再次掀起时尚风潮。

  中国风再袭设计界

  服装设计大师历来偏爱中国风,但更多的是运用在女装设计上。但是现在,就连男装设计师也开始越来越偏爱中国元素。

  国际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2016秋冬男装,在意大利传统的西西里风情基础上又融入了中国元素,印花上大量采用工笔画的花鸟鱼虫与植物。

  国际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2016春夏男装大胆的采用妖艳欲滴的大红色,配上鹤舞白沙的刺绣于丝绸上浮现,梅兰竹菊的谦谦风骨亦从柔软的线条里获得缱绻风情。

  华伦天奴(Valentino)2016春夏男装浓厚的东方刺绣图案出现在外套上,暗藏在漂亮的短夹克或是大衣背后出现,十分精致。

  还有龙牙战术(Dragon Tooth)2016春夏古典军事文化衫上,创造性地将战国文化运用在战术服装的设计上,通过战国人物、孙子兵法等文化元素与盘扣等设计元素相结合,充分 展现中国人民的尚武精神以及文化韬略,又不失战术服装本色。这款以战国兵法元素为系列主题的中国风古典军事文化衫,上市后就备受大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龙牙战术(Dragon Tooth)是中国自主设计的战术服装品牌。它创立于2011年,其选材标准可与世界一流户外品牌(始祖鸟、Patagonia等)相媲美,销量在国内遥遥领先。

  二十年前,世界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但二十年后的如今,中国文化已渐渐遍布全世界,这其中服装设计领域的贡献不可小觑。“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正在走向世界,被世界认可。其实目前世面上我们能够看到的中国元素,都仅仅只是中国5000年历史长河中的一小部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传承和发扬。

文章关键词:头盔户外品牌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