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磅赛事 全新起航

2016年07月12日17:43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2016年7月12日上午,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一项全新的、辐射全国的国家级联赛正式启幕,这是继CBA、中超、排球等市场化的联赛之后又一项国家级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受到了业内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道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才让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王建国、铁人三项部副主任刘辉以及各地方体育局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还吸引中央电视台、上海五星体育、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华奥星空、中新网、新浪、网易、搜狐、虎扑网、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参加。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新闻发布会中,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道明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致辞,他说,随着我国体育运动人口的增长,参与铁三比赛的队伍不断壮大,赛事的观赏性、专业度也得到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健身人群希望参与到这项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中来。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参赛需求,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应运而生。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领导下的唯一官方赛事,隶属国家A级赛事。

  2016年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元年,今年的赛事预设10个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组委会在固有参赛组别上进行大胆创新,参赛距离也根据地区因地制宜灵活设置,以便辐射更多的铁三爱好者,实现覆盖最大化。另外,赛事采用积分制,分为个人积分奖励和团体积分奖励。

  从赛事推广的角度讲,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与中央电视台唯一的赛事推广公司———中视体育形成合作伙伴关系,未来联赛将在中央电视台做全景呈现。另外,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和与青海卫视形成合作,双方将在铁三赛事内容和信号制作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把更多铁三赛事呈现给观众。

  从1974年第1次有记录的铁人三项赛事开始,到1989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成立 ,再到1994 铁人三项进入奥运大家庭、2000 年在悉尼奥运会第⼀次亮相、2006 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0 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铁人三项已经逐渐成为家喻户晓的运动项目。项目所倡导的“融入自然、挑战自我”这种生活方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

  铁人三项运动在铁三爱好者心中已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而是一种教育手段,引导人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倡导人们“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它还是一种精神载体,激励人们奋发进取、勇往直前。

  一场成功的赛事,当然离不开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也在今天开始面向全国招募各级合作开发伙伴。力争把高水平的铁三赛事带到更多的城市。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运营方表示,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将致力于把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打造成为集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功能于一身的国际化赛事平台,为我国铁人三项运动产业打造一套多样化的、稳健的生态赛事系统。

文章关键词:铁人三项联赛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