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备战冬奥1天当3天用 狠抓三从一大科学训练

苟仲文:备战冬奥1天当3天用 狠抓三从一大科学训练
2019年05月13日 19:46 新浪体育
苟仲文局长 苟仲文局长

  5月1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节点。15时,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首钢文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及总局主要领导、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等1200人参加会议。在会上,苟仲文发表了重要讲话,表示备战冬奥会必须24小时打起精神,1天当3天用。

  苟仲文局长表示,北京冬奥会备战形势异常严峻,备战任务异常艰巨,备战时间所剩无几。各冰雪项目队伍上赛季表现虽有亮点、有突破,但总体上不尽如人意。以世锦赛为例,冰上项目短道无金、速滑无奖、冰球勉强保级、冰壶不进反退,仅有花样滑冰双人滑一抹亮色;雪上项目有所进步但幅度不够大,距离实现“飘升奏”还有较大差距,个别队伍甚至出现违规违纪现象。冰雪运动在成长,但步子还不够大;在壮大,但速度还不够快。长期落后、全面落后、整体功能性落后没有得到根本扭转。距离北京冬奥会只剩1000天,“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绝对不行,必须24小时打起精神,1天当3天用。当前,多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已经结束了短暂的调整,迅速投入到“固点”之年的备战工作中,在北京、在上海、在河北秦皇岛、在浙江杭州、在海南万宁,在美国、在挪威、在芬兰,各队都在热火朝天的积极备战,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和作风,就是要这样脚踏实地地践行“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

  他还认为,“固点”之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攻坚突破在此一举,抓好训练至关重要。全体冰雪人务必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狠抓“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狠抓队伍管理,不断加强对项目规律、制胜规律、判罚规律的研究,一定要在“固点”之年实现竞争实力的跨越式跃进,为“精兵”“冲刺”奠定坚实基础,全力以赴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米修)

苟仲文冰雪训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