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板雪地竞速赛 阿尔山带你告别单一赏雪观冰模式

踏雪板雪地竞速赛 阿尔山带你告别单一赏雪观冰模式
2017年12月31日 09:58 新浪体育
2017中国·阿尔山踏雪板雪地竞速赛迎新开赛 2017中国·阿尔山踏雪板雪地竞速赛迎新开赛

  12月30日,大雪初霁的阿尔山森林公园,日光尽情地抛洒亮丽的光芒。虽然室外温度已达零下20多度,但也阻挡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来参加中国·阿尔山踏雪板雪地竞速赛的选手们如火一样的热情。

  正值迎新之际,近百名冰雪爱好者在阿尔山度过了尽兴的踏雪之旅。在阿尔山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阿尔山踏雪板雪地竞速赛在美轮美奂的阿尔山激情开赛,与常态化体验式旅游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三夫户外首创的“体育+旅游”的新模式。

  早上九点半,冰雪爱好者们脚穿组委会提供的踏雪板、手持登山杖从阿尔山景区出发,完成5公里的踏雪板竞速赛程,昔日的火山林海被厚厚的大雪覆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踏雪板适合一切热爱大雪的朋友,是冰爪的进阶版,穿着方法简单,在防滑的基础上,能够加快在雪地上的行走速度,可以让选手在完美的粉雪中尽情享受。“今天的比赛真是太过瘾了,爽透了,从未有过的踏雪体验”一位跑到终点的跑友如是说。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北京的付强和许瑞艳以21分41秒和41分24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在赛道终点-乌苏浪子湖的冰面上,赛事组委会还设置了互动性极强的冰雪项目,为所有的参赛选手设计了一场冰雪属性极为丰富的趣味比拼,戏雪、玩雪成为活动的焦点。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的预热赛事,在形式上很好的诠释了原生雪乡独特魅力,这次“赛事+体验式旅游”的呈现方式也是继阿尔山与三夫户外达成十年战略合作后的第二个落地项目,是三夫户外在秋季做专阿尔山100国际越野赛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感受阿尔山四季不同的美,体验运动养生的曼妙之旅的一种全新的尝试。

  据悉,2017年12月29日-12月31日三天中,不但可以体验

  室外千里冰封、室内温泉沐浴,“冰火两重天”的大自然美妙恩赐,还可以在运动中欣赏雪裹千山、雾凇百里的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值得一提的是,在玉树琼花、千里冰封的白狼峰徒步,亲历冰雪雕艺术的震撼之感,也是选手难得的参赛体验。

  “我们也是根据当地特有的优质资源,加上自身对体育赛事专业的认知才得以孕育了这样一个兼顾旅游趣味性以及赛事广泛参与度的旅游产品”三夫赛事总经理章超慧如是说“作为阿尔山信任的机构和伙伴,我们还是会继续深挖阿尔山鲜为人知的旅游亮点,同时我们还会继续优化本次的尝试,期待能助力其他区域的旅游发展!”

  据了解,本届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从2018年1月6日持续到2018年3月20日,以冰雪雕主题乐园、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青少年雪地足球赛、冰雪旅游资源踏查、白狼林俗雪村欢欢喜喜过大年、阿尔山春晚以及全民游乐性冰雪比赛活动为载体,涉及冰雪体育、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贸易、冰雪旅游等40多项相关活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