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宏博“执教”真人秀 第一课教如何摔倒

2017年01月07日0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雪赵宏博执教真人秀申雪赵宏博执教真人秀

  新浪体育讯  “从第一天、第一堂课,我就要告诉他们如何摔倒、摔倒后如何站起来。”面对滑冰“零基础”的各路明星,跨界执教真人秀节目的奥运冠军申雪笑着道出她的成功秘诀。

  1月6日,国内首档全景实境明星冰上真人秀《跨界冰雪王》节目,在京举行首播发布会。总导演张艺谋,总教练申雪/赵宏博率领张静初、林更新、左小青、曹格、李菲儿、孙艺洲、王妍之、梁译木等8位明星营员集体亮相。

  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下,翩跹而至的这对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以一小段精彩的“炫技”瞬间点燃了大家对花样滑冰的热情。

  谈起与这些明星学员的配合,国家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表示:“跟这些年青一代的这些知名演员们,一起合作地很愉快。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的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我们申办成功了,我们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方法积极响应让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样的号召。在这种大背景下,北京卫视抓住了契机,可以让更多人来了解冰雪。这个过程是很美妙的,我们在努力地帮助他们,希望最后能够呈现出一个很好看的节目。”

  担任花滑部副部长的申雪更是妙语如珠,直言带领着大家摔了很多跤,才有了今天质的飞跃:“从第一天、第一堂课,我就要告诉他们如何摔倒、摔倒后如何站起来。其实我们花样滑冰的一线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世界顶级大赛上摔倒也是很正常的。记得我还是一线运动员时,做抛四周跳时摔了44次!那时候我都已经拿到世界冠军了。所以摔跤不丢脸,从小我们的每个动作都是靠摔跤来积累的,摔够了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被问到教零基础的明星们,跟平时教高水平的运动员有何不同时,赵宏博笑着说这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国家一线的运动员他们都具备四周跳或者三周半跳的水平,但是在我们这个节目当中,这些演员们也让我非常感动。他们为了呈现很好的节目(效果),这个过程肯定是很艰苦的。大家都很努力,像(梁)译木、(李)菲儿他们滑得好一些,但每个人都不一样,他们有的有运动员的底子,做起来稍微灵活一些,其实站在冰面的感觉大家都是零基础。”

  而明星队员们凭借不错的悟性还有私下苦练的韧性,如今已经有了明显进步。“挺意外的,因为知道大家的时间很紧。确实花样滑冰是看起来很美丽的项目,但尝试了以后就能体会到其中的辛苦。”申雪感慨道。

  据悉,本节目将于1月7日起每周六晚21:08在北京卫视首播,河北卫视也将进行同播。

  (何霞)

文章关键词:申雪赵宏博林更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