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黑白图片起步 历届冬奥会会徽全赏析(一)

2016年11月28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激情四射的雪上项目激情四射的雪上项目

  奥斯陆冬奥会

  举办时间:1952年

  举办地点:奥斯陆

  代表团数:30个

  比赛项目:22项

  参赛人数:694人

  此届会徽主体是一个包含五环的正圆,以及奥斯陆新市政大厅的外部轮廓。圆形外部印有环形的“第六届冬季奥运会-奥斯陆-1952”字样。

  

  科蒂纳丹佩佐冬奥会

  举办时间:1956年

  举办地点:科蒂纳丹佩佐

  代表团数:32个

  比赛项目:24项

  参赛人数:821人

  科蒂纳丹佩佐冬奥会会徽采用了冬季奥运会传统图标——雪花作为边饰,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配以意大利奥委会标志,五环加五角星,意为奥运来到山城。运动会虽在寒冬举行,但米黄色却让人感到温暖、舒适,一个温馨的旅游城市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

  

  格勒诺布尔冬奥会

  举办时间:1968年

  举办地点:格勒诺布尔

  代表团数:37个

  比赛项目:35项

  参赛人数:1158人

  玫瑰在格勒诺布尔有着特别的含义,该城的城徽就以3朵红玫瑰作为标志,象征着这里的工业、文化教育和冬季运动三大特色。会徽中围绕着雪花的三朵红玫瑰既是古城格勒诺布尔的市徽,也分别象征了当地的工业、文化教育及冬季运动。

  

  因斯布鲁克冬奥会

  举办时间:1976年

  举办地点:因斯布鲁克

  代表团数:37个

  比赛项目:37项

  参赛人数:1123人

  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是继圣莫里茨后第二个主办两届冬奥会的城市,而两届冬奥会的会徽也体现了很强的连贯性。 1976年的第12届冬奥会中,它的意义更为广阔,它把世界各族人民和各国优秀的运动员都团结在了奥林匹克旗帜下,共享奥林匹克带给我们的友谊与荣誉。1976字样的加入,展示了奥地利人第二次举办冬季奥运会的自豪感。

  

  卡尔加里冬奥会

  举办时间:1988年

  举办地点:卡尔加里

  代表团数:57个

  比赛项目:46项

  参赛人数:1423人

  这枚会徽最显著的是民族风格的雪花图形,它也可以看做是传统意义的枫叶,而枫叶正是加拿大的象征。加拿大和卡尔加里的第一个字母是C,这片枫叶和雪花正是由大小、形态不同的字母C组成的。

  

  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举办时间:1994年

  举办地点:利勒哈默尔

  代表团数:67个

  比赛项目:61项

  参赛人数:1737人

  该会徽的设计者从自然的景观中得到了灵感:蓝色的天空、北极光、洁白的雪花,再加上五环和英文的“利勒哈默尔”等字样便构成了完整的会徽。北极光暗示着主办国是位于北方的挪威。

  

  长野冬奥会

  举办时间:1998年

  举办地点:长野

  代表团数:72个

  比赛项目:68项

  参赛人数:2176人

  这枚会徽是由富有动感的运动员形象与雪花图案混合组成,象征着冰雪项目的角逐。从整体上看它还像一朵雪莲,表示这一届冬奥会特别重视环保问题。整个图案富有动感,表达了参加长野冬奥会的各国选手通过体育竞争,达到相互了解、增进团结友谊的目的。因此,这个图案取名为“五彩的雪花”。(北京2022年冬奥会)  

  

文章关键词:冬奥会徽历届美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