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校园行在联大收官 李妮娜讨巧回答引笑声

2016年11月11日16:2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沸雪校园行在联大收官沸雪校园行在联大收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经过四站校园行活动,沸雪赛事成功“圈粉”,大学生们不仅想看比赛,还想亲自参与到冰雪项目中。

  昨晚,2016年沸雪校园行活动第四战来到北京联合大学,昔日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李妮娜和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张义威与学生们一起上演了一场冰雪知识问答比赛,为校园行成功收官。

  四站校园行 让更多大学生想尝试滑雪

  在今年北京的四站校园行活动中,“沸雪”走进了北体大、清华大学、传媒大学和联合大学,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和韩晓鹏、李妮娜、张义威等冰雪项目冠军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大学生们对冰雪运动有了深入了解的同时,也让他们都有了亲自尝试冰雪项目的愿望。

  “我们学校的滑雪协会已经成立六年了,期间培养了几百名同学,都是从门外汉到能够自己滑雪。”联合大学滑雪协会负责人高智乾说,在滑雪协会的活动中,他们会邀请技术好的同学当老师,为“门外汉”讲解技术要领,并在雪季组织同学们往返京冀两地滑雪,“每次活动都有四五十人,我们和雪场有合作,解决了雪票贵的问题。”

  为项目宣传 说的越多想的就越多

  在昨晚的活动中,李妮娜和张义威担当队长,带领各自手下四名队员展开了冬奥和冰雪知识大比拼。每次看到队员对答案迟疑,昔日的雪上公主李妮娜总是跃跃欲试。

  听到“请说出三对中国花样滑冰双人组合”的问题时,李妮娜脱口而出:“张丹/张昊、彭程/张昊、于小雨/张昊。”如此讨巧的回答方式,引得台下数百名学生一片笑声。

  今年6月18日,33岁的雪上公主在鸟巢举行结婚典礼。不过婚后的李妮娜并没有把重心放到家和爱人身上,用她的话说:“我把时间都给了工作。”

  退役后,李妮娜成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管理者,负责空中技巧队的训练和日常工作。“以前都是别人为我服务,现在变成我为运动员们服务了。”离开赛场,她反而更加忙碌了,“啥活都得亲自上手,一些不熟悉的工作还要边学边做,有时带队伍外训,出差出国也常有。”

  虽然工作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但李妮娜认为一切都很有价值。从担任申冬奥大使开始,李妮娜做了无数次的分享和演讲,听众遍布小学、中学、大学和社会机关单位。李妮娜的口语表达以及英语水平也有了明显提升:“肯定是说的越多思考越多,方式方法上也在不断改进。”

  在她看来,虽然“高冷”的冰雪运动借着2022冬奥会的东风已经越来越接地气,但想要真正做到全民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是有断层,比如说我到小学里面和孩子们讲叶乔波的故事,他们很多人就会反馈说不知道或者不熟悉。所以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文/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李妮娜沸雪北京联合大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