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总决赛匹兹堡企鹅4-2鲨鱼 第四次捧斯坦利杯

2016年06月13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匹兹堡企鹅夺冠匹兹堡企鹅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2015-16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第六场在圣何塞SAP中心球馆展开,经过60分钟激战,匹兹堡企鹅在客场以3比1击败圣何塞鲨鱼,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队史上第四次捧起斯坦利杯。

  赛前,SAP中心球馆为奥兰多枪击事件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第一节比赛开始后,双方便展开了肉搏战,企鹅队凯瑟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错失了破门良机,随后鲨鱼队聂托在反击中的射门也被企鹅门将穆雷化解。比赛进行到第7分50秒时,鲨鱼队祖布鲁斯绊人犯规,企鹅队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由迪穆兰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之后鲨鱼队卡尔森因伤暂时离场,沃德又在前场错失了单刀球的机会,该节比赛后段,企鹅队继续展开猛攻,克洛斯比和谢尔利的射门相继被鲨鱼门将琼斯扑出,首节结束后,企鹅队保持1比0的领先。

  第二节开场后,鲨鱼队在企鹅队门前展开了围攻,但企鹅门将穆雷左扑右挡,力保球门不失,随后企鹅队拉斯特错失了一次反击的机会,未能将比分扩大,该节比赛进行到6分27秒时,企鹅队中后场失误,鲨鱼队科楚尔一记推射,球从企鹅门将穆雷胯下飞入球门,两队战成1比1平,但仅过了一分多钟,企鹅队就再度取得领先,克洛斯比从球门后方助攻勒唐,后者小角度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1。

  随后鲨鱼队继续猛攻,可惜帕夫尔斯基在无人防守时的射门稍稍打偏,几分钟后,企鹅队马尔金也在反击中错失了打空门的机会,该节比赛后段,企鹅队再次发动反击,但克洛斯比的射门还是被鲨鱼队布劳恩挡出,两节结束后,企鹅队确立2比1的领先。

  第三节开场后,比分领先的企鹅队打得并不保守,频频威胁鲨鱼队大门,不料谢尔利勾人犯规,又给了鲨鱼队以多打少的机会,不过鲨鱼队也没能利用人数优势扳平比分,该节比赛中段,企鹅队凯瑟尔中场断球反击,鲨鱼队伯恩斯不得不用犯规来化解这次险情,也送给了企鹅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企鹅队也同样未能扩大领先优势。该节比赛后段,鲨鱼门将琼斯将凯瑟尔在无人防守时的射门挡出,为球队保留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比赛最后时刻,鲨鱼队发动最后一搏,但效果并不理想,尽管放弃了门将,却依旧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甚至出现了超过15分钟未能有射门射正的尴尬局面,终场前1分钟,企鹅队霍恩奇维斯特打空门再进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菲尔在最后时刻犯规被罚下,但已无关大局,最终,企鹅队以3比1战胜鲨鱼,新秀门将穆雷共完成18次扑救。

  这样,企鹅队就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鲨鱼,获得了本赛季NHL的总冠军,这也是企鹅队队史上第四次捧起斯坦利杯,不过遗憾的是,他们还从来没有在主场拿到过冠军,队长克洛斯比在四轮季后赛中打进6球并送出13次助攻,职业生涯首次拿下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一奖项,企鹅队赛季中临危受命的主帅沙利文也拿到了执教生涯的首个总冠军,而鲨鱼队则遗憾地在建队25年来的首次总决赛之旅中铩羽而归。

  (正合适)

文章关键词:斯坦利杯冰球匹兹堡企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