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81KG李大银双冠 奥运冠军吕小军伤退

举重亚锦赛81KG李大银双冠 奥运冠军吕小军伤退
2019年04月23日 15:43 新浪体育
李大银 资料图 李大银 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19年举重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结束了男子81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李大银以168公斤和363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双金,朝鲜选手崔权伟以19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中国另一选手、奥运冠军吕小军比赛开始前受伤退赛。

  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冠军吕小军,去年世锦赛参加81公斤级比赛时拿下总成绩冠军,自然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热门。小军原本在报名名单上,但不幸训练时受伤,小军只能宣布放弃了比赛。而在比赛刚开始时,又有两位选手现场宣布弃权。结果导致开场阶段后台一片混乱,最后只有六位选手参加了该级别A组竞争。抓举比赛进入到150公斤以上,争牌人物开始出场,哈萨克斯坦的乌拉诺夫开把举起了151公斤,朝鲜选手李周松开把举起了155公斤,朝鲜另一选手崔权伟也是开把155公斤,成功举起。求稳的乌拉诺夫二把只要了156公斤,同样顺利举起。

  在160公斤上,三人分出高下,乌拉诺夫第三把160公斤成功,崔权伟的二把160公斤也取得成功,李周松连冲两把160公斤全部失败。在朝鲜选手崔权伟三把举起了162公斤之后,最后一人李大银终于出场,他开把举起163公斤,一举就拿下抓举冠军!接着李大银又举起了168公斤。为了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李大银三把要了172公斤,可惜这把失败,这样抓举比赛李大银就以168公斤获得冠军,崔权伟以162公斤获得亚军,乌拉诺夫以160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局势复杂了很多,乌拉诺夫先出场,举起了190公斤,接着李周松举起了开把192公斤。崔权伟开把举起了193公斤。伊朗选手加瓦尼开把举起182公斤,第二把疯狂加到194公斤,但没有得手。李大银开把要了195公斤,但这把没成功!下台后李大银立刻换衣服增加摩擦力,避免汗水的干扰。第二把李大银翻站有点困难,但好在还是举起了195公斤的杠铃!

  加瓦尼第三把又加到195公斤,又没有成功,乌兰诺夫和李周松第二把冲击196公斤都没有成功。乌拉诺夫第三把终于举起了196公斤。崔权伟第二把举起了197公斤。李周松第三把奋力举起了197公斤。李大银第三把要了200公斤,但这把送的没有到位,失败!李大银的挺举只能排名第四,总成绩363公斤。

  崔权伟方面立刻把第三举加到202公斤,如果举起将在总成绩上超过李大银,不过崔权伟失败了。这样崔权伟就以19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后举起197公斤的李周松获得亚军,乌拉诺夫以196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李大银以363公斤获得冠军,崔权伟以359公斤获得亚军,乌拉诺夫以356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