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八名到奥运银牌 韩国举重因药检得福

2016年10月30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选手金敏杰升级到银牌韩国选手金敏杰升级到银牌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说,根据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选手尿样重新检测,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举重94公斤级第八名的韩国选手金敏杰将会从第8名升级到银牌。

  根据国际举联的官方网站消息,在伦敦奥运会94公斤级比赛中出场的21名选手中,包括获得金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亚在内,银牌、铜牌、以及第四、六、七名乃至第十一等共有7人的药检复检呈阳性。伊利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夺冠的药检也是阳性。结果,原本只拿到了奥运第八名的金敏杰竟然直接升级到了银牌。

  金敏杰说:“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在抓举打破了韩国纪录,而其他选手在这个重量的时候,都很轻松,我当时就觉得很奇怪,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令人吃惊。”

  金敏杰在挺举的第二和第三次都失败,最后以395公斤拿到了这次比赛的第8名。“现在想来,我当时要是这两次中有一次成功的话,那就拿到金牌了,现在后背都有点紧。”

  金敏杰在2007年和同为举重选手的李永惠结婚,2010年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以及后来的2011年巴黎世锦赛都获得了铜牌,并因此进军了伦敦。他随后因为膝盖伤势,未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

  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药检复检后,目前张美兰也因为有人被剥夺奖牌而获得了伦敦的举重铜牌。

  国际奥委会对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尿样采用新技术进行复检后,到目前为止发现了98例违规的阳性,其中有半数是举重选手。

  国际举联IWF原本有规定,一个国家有3名选手出现药检阳性的话,该国全体选手将被禁赛1年。但是目前确认中的药检阳性和复检阳性中,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甚至中国在内有8个国家出现了这种问题,而且都是举重强国,如果严格执行禁赛令的话,世锦赛甚至就没法举行了。

  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柳钟正说:“如果是堂堂正正胜负的话,韩国也有很多选手可以进入世锦赛拿到奖牌,希望可以就此断绝兴奋剂事件,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药检俄罗斯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