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新三叉戟成形 朱婷火力大减是因为这点

天津女排新三叉戟成形 朱婷火力大减是因为这点
2019年11月05日 22:40 新浪体育
朱婷和胡克尔 朱婷和胡克尔

  天津女排以3-0轻取河南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天津队进攻拿到48分,比河南队多出15分。进攻三叉戟朱婷、李盈莹和胡克尔进攻合砍29分,打出了中国女排联赛最强攻击线的威风。朱婷攻守兼备,李盈莹进攻犀利,胡克尔宝刀不老,强攻实力非常突出。

  本赛季天津队请来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MVP朱婷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佳进攻奖得主、美国接应胡克尔,加上国内联赛得分王李盈莹,构成了恐怖的攻击三叉戟。朱婷是里约奥运会的得分王及进攻榜的第一名,也是MVP和最佳主攻得主,在不久前的世界杯比赛中她在进攻榜上名列第一,具备超强的进攻实力。

  胡克尔弹跳惊人,巅峰时期摸高能够达到3米41,在伦敦奥运周期绝对是世界一流攻击手,近几年她年龄增大,状态不及当年,但仍然保持着较强的攻击力。李盈莹是前两届联赛的得分王,进攻很强。不过胡克尔来到天津队后,她不承担一传任务,那么朱婷和李盈莹就要主接六轮一传,朱婷问题不大,她有这个能力,但对李盈莹来说还是个挑战。

  今年李盈莹在国家队开始主接六轮一传,一传的水平提高很大,已经能够挑起大梁。本场比赛她接了26个一传,一传到位率77%,完美到位率达到42%,相当出色。尽管在朱婷下场后,她也出现了一传过网被打探头、一传接飞的失误,但总体顶得相当不错,接了全队一半的一传,任务相当的重。

  与此同时,李盈莹还承担了全队最多的进攻任务,全场比赛进攻31次,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5%,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接全队最多的一传,扣全队最多的球,李盈莹的任务非常的重。胡克尔进队不久,和二传姚迪的磨合时间比较短,还没有承担太多的进攻任务,不过从比赛中能够看到她弹跳仍然比较好,具备一定的强攻实力,19次进攻得到10分,开了个好头。

  朱婷打了半场球,她在场上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一传上,进攻出手不多,9次进攻得到5分。天津队目前这个阵容进攻很强,但总得有人和自由人一起顶起后防,朱婷的防守已经相当出色,今天在后排多次起球,展现了一位全面型主攻的能力。接下来对强队时,她的进攻次数肯定会增加,但目前这个阵容她肯定会把较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这就需要胡克尔在不承担一传的情况下,承担更多的进攻,才能把全队打活。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